八万公里报废!日产天籁变速箱质量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八万公里报废!日产天籁变速箱质量遭质疑
2009年06月02日 14:5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细数一下我国的公务用车市场,其车型品牌现已多达数十种,其中来自德系的品牌早已占据了该级别市场的半壁江山,相比大众、奥迪、本田等品牌,东风日产的天籁可算是入市较晚的车型了。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东风日产希望借助日产良好的口碑在公务用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天籁却没有能够维持住日产在中国的良好口碑,不少车主都反映该车变速箱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不少车主表示,天籁的变速箱实在无法让人信任。该车在行驶中经常会出现加速不畅、噪音大等状况。一位车主表示,他的天籁230JM在行驶至7000公里时便出现了加速不畅及噪音过大的现象。送至4S店检查,起初认为是排气系统故障,但在处理之后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在随后的使用中,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当车辆行驶至150km/h时,转速竟然高达6000转。再次送至4S店检查才发现原是变速箱故障所致,由于车辆档位被锁死,无法升档导致发动机转速高达6000转。当4S店维修人员将变速箱拆解之后,才发现变速箱已近报废,必须更换新的变速箱总成,其更换费用更是高达3.8万元,而车辆当时的行驶里程仅为7万公里。车主为我们算了一笔账,如果天籁的变速箱总成每7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而发动机是在30万公里大修的话,那么他在此之前仅用于更换变速箱的费用就高达15.2万元!

  与前一位车主有同样遭遇的并不止一人,一位来自上海的车主表示,他的天籁230JM也在行驶至8万公里时罢工了。在行驶途中,该车主突然发现他的爱车同时没有了倒档和一档,在送至4S店检查后得知,是变速箱被烧了,即使是维修不做更换总成的处理,费用也高达2万元。

  对于这样的情况,车主们普遍认为是天籁的变速箱存在质量问题。还有车主这样说道:“要是在日本,不到10万公里变速箱就坏掉的话,肯定有质量问题,厂商肯定要给换的。东风日产肯定是用了廉价的材料来以次充好。”现在不少车主都以天籁变速箱存在质量问题为由,对该车型进行了投诉,要求厂方为他们免费更换和维修存在质量隐患的变速箱。不过东风日产和旗下的4S店对于此类投诉倒是相当冷静,不少4S店在接到此类问题后,更是表现出了让人不可思议的态度:费用最多打9折,你爱修不修!真不知道厂商这样的反应速度和4S店如此的售后服务如何能让天籁赢得市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变速箱问题还未平息之际,天籁再次爆出问题。其由于所搭载的VQ系列发动机空气软管材料耐热性不足,很可能导致空气管在形式震动中脱落,致使车辆怠速不稳甚至熄火,从而影响日常行驶的安全。从这些问题中不难看出,缺陷多因材料问题而导致。在此我们希望厂家能够站在消费者一边,也同时从自身企业的长远发展考虑,更加重视车辆的做工及质量,并同时提高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售后服务的质量,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