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对车型存在安全隐患道歉 承诺提供免费检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诺对车型存在安全隐患道歉 承诺提供免费检测
2009年06月12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对进口雷诺缺陷汽车处理决定的公告》,公告指出,雷诺近期出口到中国的拉古那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和梅甘娜敞篷等四款车的批量乘用车存在安全隐患,要求进口商停止上述隐患车型的进口,并敦促雷诺检查其质量保证体系。

  针对国家质检总局叫停雷诺4个车型的进口的事件,雷诺北京代表处昨天(11日)发出紧急声明,对旗下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表示道歉。雷诺北京代表处在声明中表示:“雷诺公司深表歉意,同时对国家质检总局做出的相关决定表示虚心接受并将立即改正。”

    雷诺表示,如已购买了上述车型的雷诺客户仍然心存疑虑,雷诺将在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以确保使用安全。

  链接

  因存在严重车辆安全隐患 4款雷诺车被禁止进口

  中新网6月11日电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公告,4款雷诺车因存在严重的车辆安全隐患,从即日起被停止进口。被禁止进口的车辆有:雷诺拉古那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和梅甘娜敞篷等4款法国雷诺车。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对进口雷诺缺陷汽车处理决定的公告》2009年第56号

  2009年第56号

  关于对进口雷诺缺陷汽车处理决定的公告

  近期检验检疫机构在实施进口检验时,陆续发现法国雷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诺公司)生产的乘用车批量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和有关技术法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查,雷诺公司的乘用车产品一年来在我国已多次出现安全质量问题,为切实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现将有关决定公告如下:

  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责令进口商停止雷诺品牌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具体车型为:拉古那二代(Laguna Ph2)、风景二代(Scenic/Long Scenic)、梅甘娜二代(Megane Ph2)、梅甘娜敞篷(Megane Ph2 Coupe-Cabriolet)等。

  二、有关认证机构依据有关规定,对所涉及产品的CCC认证证书做出处理。

  三、敦促雷诺公司立即检查向中国出口的所有汽车产品的质量保证体系,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向中国消费者所提供产品的安全。

  二〇〇九年六月四日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