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本田召回已售小型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本田召回已售小型汽车
2009年07月31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田在美国生产的轿车“INSPIRE”曾发生安全气囊破裂事故。图片来源:共同社

    中新社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本田美国公司29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报告,将在日本召回安装了同型号气囊的已售小型汽车。此次召回的是“INSPIRE”和“SABER”两款车,共约1500辆,生产时间为2001年3~10月。

    消息称,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美国国内发生了因安全气囊爆炸而导致司机死亡的事故,日本国内目前尚未报告类似的事故。

  据国土交通省称,若安装在方向盘里的安全气囊在撞击事故等情况下发生膨胀,安放膨胀装置的容器可能会发生破损而使零件四处飞散,导致气囊爆炸。

  据本田方面透露,此类事故自07年2月起在美国共发生过7起。今年5月在俄克拉荷马州发生的事故中,气囊的零件刺入司机颈部并致其死亡。今年4月在佛罗里达州也发生了令司机下颚骨折的重伤事故。事故原因据称是气囊内的气体发生剂质量不过关。公司将无偿为客户调换膨胀装置。

  据悉,本田已于08年11月和今年6月两次在美国召回相关车辆。国交省要求本田加快办理日本国内的相关手续。本田表示“本田日本公司此前并不知晓死亡事故的消息”。国交省则指出“本田的日本公司和美国公司在信息共享上存在问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