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免费洗车被指走过场 车商称能洗就不错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S店免费洗车被指走过场 车商称能洗就不错了
2009年08月10日 11:2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S店免费洗车 越来越“水”? 漫画 杨仕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到4S店免费洗车本来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可是如果洗车工只冲几下车子的表面,里面的脚垫根本不给你洗,而且外面泥巴也没冲干净,恐怕你再也高兴不起来了。最近,一些车主向本报“爱车114”反映,现在有些4S店洗车越来越“水”了,不仅不洗车里面,就连车外也洗不干净。他们想问,既然4S店承诺了免费洗车,可否要求洗干净点?

  车主反映

  免费洗车?4S店走过场!

  杨女士经常在4S店享受免费洗车,每次洗车都是只冲洗外面,里面的脚垫、中控台等则不在免费清洁范围之内。对此,她尚能忍受。可她最近发现就连车子外面也没洗干净,洗过后车子还淌着水,就让开起走。仔细查看,洗过的车子个别地方还带着泥沙,特别是容易藏污纳垢的轮圈、后叶子板等处更是像没洗过的一样。难道免费洗车就可以马马虎虎走过场?事实上并非如此,据身边有车的朋友讲,有的4S店做得就比较好,不仅车内车外都要洗,而且洗得也挺干净。于是,杨女士想知道,自己能否要求4S店把车子的里里外外都洗干净点。

  各方观点

  车主:承诺了就该洗彻底

  就杨女士的遭遇,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成都市民,一致认为4S店洗车尽管是免费的,但作为一种郑重承诺的增值服务,不仅不应该在服务上打折,反而应该高标准服务。陈先生认为,免费洗车跟免费救援一样,都是4S店独特的服务内容。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到4S店购车,正是看中了这些增值服务,如果走走过场,应付了事,4S店最终将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车商:车太多能洗就不错了

  4S店洗车为啥要走过场,这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吗?杨女士所洗车的4S店负责人连称有不得已的苦衷。他说,并非他们不想将车子洗干净,主要是车子太多了,加上又是免费洗车,经常是车满为患。为了提高洗车速度,很难有机会清洗车内,最忙的时候,车外也只能象征性地冲洗一下,由于洗车还不够专业,4S店洗车只是一种辅助手段,能洗就不错了,车主期望值不宜过高。

  律师:防争议事先明确服务内容

  对于车主和车商的各执一词,四川合胜律师事务所律师吕良认为,由于洗车干净与否并无统一标准和明文规范,很难定性是否洗得不干净。但车商既然作出了承诺,就应该设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对于车主来讲,有权利要求车商将车洗干净。不过,鉴于各自服务能力有高有低,车商不妨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4S店洗车规范,明确具体内容,可以有效避免和防止争议。记者 张佳雨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