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车问题多多 车主求换4s店却不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奔驰新车问题多多 车主求换4s店却不买账
2009年08月11日 10:32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提起“奔驰”这个品牌,人们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就是高端品牌、精良品质等一系列令人心动的光环。可不知从何时起,针对奔驰的投诉案例逐渐增多,令消费者伤透了神。

  无刮无碰无外伤,奔驰自动掉漆

  今年3月,薛先生加价两万元购买了一台原装进口奔驰b200型轿车,但没想到,不到两个月,发现这辆车在清洗时会自动掉漆。

  “4月30日洗车的时候,发现保险杠左角凹槽处车漆竟然自己往下掉。”等到7月,这辆掉漆的奔驰车在午后的阳光照射下,由于掉漆而显露出黑色底色,白色的车体尾部两侧各有一道30公分左右的黑线,非常醒目。

  经4S店技术人员杨先生和唐先生鉴定确认,两位师傅均口头认定是车辆喷漆工序问题,造成车漆粘连不牢所致,属于严重质量问题,并对车辆情况进行了拍照并填写了报告单。在这份报告单上,技术人员的书面结论是这样描述的:“客户抱怨车辆不到2个月后杠就掉漆了。检查发现后杠两侧饰条安装处掉漆,无外伤(车辆未发现碰撞外伤)。”

  拿到这份技术鉴定报告后,薛先生多次主动与奔驰公司联系,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倒是4S店方面态度比较积极,提出可以将车辆后保险杠重新喷漆甚至更换新的保险杠,再送几次免费保养作为补偿等。

  6月24日,奔驰公司客户服务主任给4S店发了一份传真。“传真件的行文太可笑了。”辗转拿到这份传真复印件后,薛先生十分不满:“传真上提到‘车辆经过保修后可完全回复原厂标准’,我不是要求保修,而是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再有,里面还这样写道‘希望贵客户能理解每一辆梅赛德斯-奔驰车除了在出厂前经过厂方的严格质量检查外,厂方亦会提供全面的保修协助’,什么叫保修协助,什么叫严格的质量检查,严格的质量检查还会出现自动掉漆现象?就连最为普通的小面包车,也不至于出现自动掉漆现象吧,这能是全球著名品牌的品质和售后服务态度吗?”

  7月下旬,在薛先生的强烈要求下,奔驰公司的技术人员在4S店内对车辆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尤其是使用了专业设备对漆面进行检查,口头确认车辆确实没有发生过刮蹭和碰撞,但拒绝提供书面报告。

  奔驰购车第二天行驶中熄火瘫焕

  7月初,姜先生在奔驰4S店花了近40万元购买了一辆全新奔驰C200。然而到了第二天下午,姜先生的车就发生了故障。

  姜先生回忆称,在购车的第二天下午4点多,他刚从车库开到马路上,全车突然锁死,发动机也停止工作。由于熄火后,连空挡也挂不上,所以想移到路边也无能为力,期间姜先生尝试多种方法试图启动车辆,但仍然毫无反应。

  约半小时后,仪表终于显示正常,姜先生赶紧挂上空挡,并将车慢慢推向路边。在故障发生后,姜先生第一时间与4S店联系,不过4S店救援人员到来的时候,姜先生都已经把车推到路边了。

  在经过4S店3天全面检查后,告之姜先生说是由于行车电脑出现故障,原因是离发动机太近,导致温度过高,散热不好,行车电脑无法正常工作。解决办法是重新从德国订购行车电脑进行更换。这是经过排除法后确定的最大的故障可能,如果更换后故障还得不到解决的话,再来考虑其它的故障可能性。

  对于4S店的这个答复,姜先生自然无法认同:首先,现在连故障都没有办法确认,就要对一辆才买的新车进行解体,这不是拿车主当“小白鼠”吗?其次,自己才买二天的新车,凭啥就要放在修理厂里修上月余呢?为此姜先生向4S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希望4S店及奔驰厂家能够拿出一个对车主更人性化的解决方案。

  7月底,他终于接到了盼望已久的奔驰总部售后人员李先生的电话。不过对方只是一味地强调只能提供修理更换,没有任何其它的解决意向。姜先生表示,他会坚持要求退换车的处理方案。

  点评

  车漆一碰就掉、新车买来第二天就抛锚这类事情非常罕见,原以为在堪称最豪华的奔驰服务体系“星徽理念”下,奔驰在对待车主的抱怨方面会有其独到之处,让车主抱怨而来,满意而去。然而通过上述两位车主的遭遇,我们也许可以慢慢明白当年为什么会出现“砸大奔”的过激行为。作为高端车型的4S店,更应该服务好自己的“上帝”,而现在从这些案例中所呈现的情况来看,车主在向4S店交完车款后,4S店显然不再认为这些车主还是自己的“上帝”。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