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瞄准奔驰、宝马 奇瑞秘密打造豪华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对手瞄准奔驰、宝马 奇瑞秘密打造豪华品牌?
2009年11月11日 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后30年,中国一定会形成自己豪华品牌。”在近日举行的风云品牌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语出惊人!按照他的设想,以2009年为界,前30年,中国汽车从无到有逐步形成产业规模;后30年,中国汽车产业将在品牌上进行深挖,并逐步形成自己的豪华品牌。

  据透露,奇瑞除了目前已经公布的四大品牌之外,早在两年前就定下自造高端品牌的秘密计划,内部代号为“F11”,首款车型将以“轩辕”品牌命名。根据外界传言,奇瑞代号为F11的高端车型,装备V6和V8发动机,排量为3.0L-4.2L,定位为元首座驾和国宾用车,产品定位瞄准奔驰、宝马等高端豪华车。

  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07年,奇瑞就花重金请美国及欧洲公司对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进行大量调研,然后对奇瑞现有车型按照数学象限进行划分,这一“事件”成为今年奇瑞推四大品牌的雏形。按照尹同跃说法,“奇瑞发展的第二阶段要走品牌的立体感。”

  据介绍,2008年奇瑞与美国量子公司投资9.5亿美元,成立了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奇瑞设计的高端车型,产品将以新的品牌命名。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成立奇瑞量子公司将成为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的奇瑞公司发展的巨大动力。”

  外界猜测,奇瑞豪华品牌可能会分两步走,第一步是通过自身的技术实力逐步形成具有豪华品质的产品;第二步是走出去,通过收购国外成熟的品牌,逐步形成定位明确的豪华品牌。

  一些专业人士对此并不乐观,他们认为豪华品牌的发展需要多年技术和品牌逐步形成积累,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奇瑞豪华品牌之路漫漫!但是也有一些比较乐观的人士认为,中国汽车走过了30年,已经实现产能的全面升级,是形成自己豪华品牌的时候了。

  尽管外界褒贬不一,奇瑞汽车已经迈出了这一步。按照奇瑞的规划,作为一款高端车型,瑞麒G5今年将上市,明年主打公务市场的瑞麒G6也将推出,这个车型系列将为奇瑞豪华品牌之路开始铺路。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