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脚垫门”事件 丰田称在华脚垫无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爆发“脚垫门”事件 丰田称在华脚垫无问题
2009年11月27日 08: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田终于想出解决“脚垫门”事件的办法。11月25日,丰田宣布明年起将免费为今年9月后在美国境内召回的426万辆问题汽车更换油门踏板。对此,丰田中国解释称,由于中国未生产大厚度的脚垫,因此没有受到“脚垫门”波及。

  丰田提交给美国交通部的声明称,丰田将从明年1月开始让经销商缩短油门踏板长度,同时开发新的油门踏板以替换有问题的油门踏板。新的油门踏板将于明年4月开始供应,丰田将为一些有问题的汽车安装“智能刹车”系统作为额外的防范措施。

  丰田中国公关部副部长刘鹏昨天解释说,除了这次服务公告,丰田在9月份和10月份也曾两次发出提醒,提醒消费者小心使用脚垫。第一次建议拿掉脚垫,第二次建议将脚垫固定,第三次是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因此联合美国相关部门发布上述服务公告。

  他表示,在中国,丰田旗下汽车至今没有出现因脚垫引发的事件,也没有收到相关投诉。原因是在美国的丰田车使用的脚垫是由丰田北美公司生产,在华的脚垫生产商是中国的企业,并不是北美那种厚度很大的脚垫。不过他还是提醒消费者使用正品的脚垫以及正确使用脚垫。

  今年以来,丰田汽车屡创大规模召回纪录。8月23日,丰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联合召回68.83万辆小汽车,这是中国自2004年实施汽车召回制度以来数量最大的一次召回。11月24日,丰田还宣布召回在美国销售的11万辆2000年至2003年版Tundra皮卡。(记者杨开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