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暂停产8款车 称正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在美暂停产8款车 称正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查
2010年01月28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田“召回门”注定成为今年的大事件。昨天,丰田突然宣布从2月1日起在美暂停生产凯美瑞、卡罗拉等8款问题车型,停产至少持续一周时间。这是丰田进入美国52年来第一次暂停生产和销售。

  丰田中国公关部人士表示,丰田目前正在对中国市场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尚未接到与美国情况相同的用户投诉或报告。

  四款车型在华有售

  丰田披露称,暂停生产和销售的车型包括:2009-2010款RAV4;2009-2010款卡罗拉;2007-2010款凯美瑞;2010款汉兰达;2009-2010款Matrix;2005-2010款Avalon;2007-2010款Tundra;2008-2010款Sequoia。上述车型正是数日前因油门踏板故障在美召回的车型,涉及数量230万辆。其中,前四款车型在华有售。

  丰田负责美国市场的副总裁卡特表示,确保消费者的安全、重建他们对丰田的信心非常重要,在问题解决前暂停召回车型的生产和销售是对顾客负责任,是有必要的,丰田将采取一切措施,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这一问题。

  丰田在美共有5家工厂,此次停产保守估计将持续一周,以丰田每月在美销售13万辆计算,影响的销量至少超过30000辆。分析人士称丰田的业绩必将因此受到重大影响,北美业务也将不可避免地陷入危机。

  国内市场正在调查

  目前,丰田尚未披露中国市场是否受此召回事件影响,以及后续的对策。

  丰田中国公关部人士昨天答复记者称,丰田目前还在对中国市场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如果所售车型确实存在相关问题,将会及时探讨对策。不过该人士同时表示,丰田中国的客服中心尚未接到与美国情况相同的用户投诉或报告,不过丰田每天都在监测相关报告。

  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生产方面的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厂尚未收到减少产量或减慢生产节奏的指令。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认为,美国是丰田最大市场,停产需要很大决心,说明丰田对此事极为担忧。在市场开始回暖之际,丰田却缺席市场,对其销量和品牌形象都会有极大影响。

  >>链接

  召回车型具体缺陷为,八款车型油门踏板底部的部件磨损后可能导致油门失灵,在打开空调情况下踩油门,可能会使踏板无法复位或复位迟缓。如果行驶中发现上述问题,应立即踩下刹车踏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