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新车投诉总量增长近四成 综合性投诉增加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09年新车投诉总量增长近四成 综合性投诉增加明显
2010年02月11日 08: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分析显示,2009年用户投诉总量比上年增长37.1%,其中,综合性投诉增加明显,但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单方面的投诉出现下降,说明汽车用户在关注产品质量的同时,对服务水平要求越来越高。

  相比2008年,2009年度汽车产品重要零部件相关投诉有所下降,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合计下降比例15%左右。但半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问题主要集中在跑偏、吃胎、漏油、异响、抖动等方面。在“漏油问题”的投诉中,60%以上车主购车还不足3个月,对于一般4S店普遍采取的紧固螺丝或者更换油封等方法,多数车主表示不能接受,担心问题解决不彻底未来仍有隐患。另外,消费者交付定金却提不到车,成为2009年新的投诉热点。(记者黄少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