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丰田经验发力自主品牌 王法长履新一汽副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借丰田经验发力自主品牌 王法长履新一汽副总
2009年05月13日 11: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在一汽丰田已有6年营销经验的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将被调至一汽轿车担任副总经理。而调兵遣将的背后,正是一汽借鉴丰田经验发力自主品牌的事实。

  一汽轿车2009年一季报显示,由于宏观环境变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今年第一季度一汽轿车呈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对此世华财讯的分析师张宇认为,2009年开局以来,伴随着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国内轿车加权平均排量重心下移的趋势明显,这对于定位偏中高级的一汽轿车不利。并且一汽轿车产品类型过于同质化以及利润来源单一的结构特点也决定了其业绩弹性较高,在宏观经济及汽车行业整体步入调整周期的背景下,公司的净利润在今年无法延续高增长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上汽和东风分别实现了整体上市,而一汽集团的整合明显落后。业内人士认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有两条路径,一是先将集团资产注入一汽轿车,再吸收合并一汽夏利;二是先由一汽轿车吸收合并一汽夏利,再将集团资产整体注入新的上市公司。对此,一汽轿车曾表示,为了保证利润的增长率,一汽轿车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快营销政策调整,加快新产品投放,进一步促进市场增速的不断提升。按照初步猜测,一汽轿车显然会在后半年着力营销。而曾为一汽集团呕心沥血多年,于2003年出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选择在这个时机“重返”一汽轿车,便也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海维)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