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庭外解决重组仍有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庭外解决重组仍有希望
2009年05月13日 16: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再次会见传媒介绍公司重组最新进展,通报为避免破产而火线推动的多项关键工作。美国当局设定的通用重组大限即将在不足3周后的6月1日届满,之前克莱斯勒已经申请破产保护。

  通用要最终避免走上克莱斯勒的老路,在未来3周内除了债转股要有突破外,还要和工会达成协议,落实关厂、出售品牌和大幅削减经销商,缺一不可。

  昨日,韩德胜用“紧急”来形容通用欧洲业务部门的出售,但他指通用要保留少数权益。通用欧洲主要由欧宝、萨博等组成,菲亚特已明确提出想收购。韩德胜说,通用已经有一个出售框架方案,预料在5月底揭晓。韩德胜说,由于德国对援助欧洲业务部至关紧要,所以在挑选新东家时得考虑其看法。

  此外,通用北美品牌悍马、土星要出售,而庞帝克则铁定会淘汰。韩德胜说,悍马有3个意向买家,正与当中2家谈判,前景乐观。另有多个潜在买家希望和通用洽谈土星。

  债转股若遭否26日申请破产

  在谈到通用是否会申请破产时,韩德胜说公司要快速运作,“我想还是有机会可以在法庭外解决(通用重组)的。”通用汽车早前第二版重组计划透露,要关闭美国6000家经销商中的2600家。韩德胜说,将在这个星期通知经销商谁在关闭之列。

  通用推出的债券转换目前仍遭遇部分债权人反对,韩德胜说无意调整方案。通用曾表示,如果到5月26日,仍未取得90%的债权人赞成,公司将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假如一切顺利,美国当局能透过方案成为重组后通用最大的股东,持股50%。此外,汽车工会控制的保健基金将持股39%,非优先债权人和现有股票的股东将分别获得10%、1%的权益。(刘俊)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