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公司09年计划全球产量同比减少2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汽车公司09年计划全球产量同比减少28%
2009年05月1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13日宣布,包括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在内的集团09年全球产量计划为668万辆左右,比上年减少28%,全球销量则为734万辆左右,同比减少18%。

  据悉,丰田预测在全球汽车行业都不景气的形势下,生产和销售都将大幅减少。由于今年1~4月进行了大规模减产和库存调整,丰田出现了实际生产销售数量和计划相差近70万辆的异常现象。

  丰田集团的年生产能力约为1000万辆,按照09年的计划,将有超过300万辆的产能被闲置。从销售方面来看,日本国内预计将下跌11%,海外下跌20%,海外市场的低迷形势将更为严峻。丰田汽车公司本身的销量预计约为650万辆。

  丰田计划本月以后国内工厂不安排临时停产。不过,公司已决定在夏季前后将爱知县丰田市发动机组装工厂的11条生产线关停3条,预计减产态势还将继续。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