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田:从“与世界同步”到“感世界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本田:从“与世界同步”到“感世界而动”
2009年05月1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在日前的上海车展上,广州本田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联想到2008年12月12日广州本田在公司成立十周年时发布的全新企业品牌口号“感世界而动”,我们就会发现,此次更名并非改一个字那么简单,它表明广汽本田在融合中日双方股东品牌文化与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个性,具备了自主决定发展道路的能力,成为一个成熟的新型合资企业。

  在此之前,广州本田并没有自己的企业品牌口号,虽然也用过“梦想的力量”(The Power of Dreams)、“三个喜悦”之类的词语来阐释企业理念,但这两个词语都是来源于本田公司,并非专属于广州本田。如果说有鲜明广州本田特色的口号的话,那应该是“起步,便与世界同步”这句话了,它从1999年起便作为第六代雅阁轿车的广告语,但被行业公认为是对广州本田发展模式的最准确描述,我们也可以把它当作广州本田的企业品牌口号。

  “与世界同步”,是广州本田在短短10年内便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不被人看好的小企业迅速成长为行业领跑者的最大秘诀所在。10年来,广州本田在中日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世界一流的标准来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除了新车型的导入与世界同步,还有4S特约销售服务模式的与世界同步;除了制造体系、质量管理体系与世界同步,还有整个零配件供应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的与世界同步。

  “与世界同步”战略的实施,让广州本田始终站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最前列,因而也始终领跑着中国汽车行业。10年间,广州本田创造了业界为之惊叹的“广本速度”。从1999年3月26日第一辆雅阁轿车下线,到2007年2月10日第100万辆新车下线,广州本田用了不到8年的时间,而从第100万辆到第150万辆,广州本田仅用了2年8个月的时间。

  10年间,广州本田旗下的车型同样也创下多个“第一”: 雅阁创下连续19个月位居中高级轿车月销量第一的惊人纪录,至今无人打破,雅阁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雄居中高级轿车之首;奥德赛连续5年荣获J.D.Power亚太公司新车质量调研(IQS)MPV市场第一名;飞度轿车多次荣获两厢车市场销量第一名。

  广州本田的成功,也吸引其他跨国汽车公司纷纷把世界同步的技术、车型拿到中国,4S特约销售服务模式也迅速成为中国最主流的汽车销售服务模式,中国消费者也因此可以享受到世界最先进的产品和最新的服务体验。从这一点来看,广州本田“与世界同步”发展模式对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巨大贡献是无庸置疑的。

  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群雄并立,战火四起,和十年前的竞争形势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广州本田并不愿意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不思进取,更不会满足于现状而忽略对于未来发展战略的规划。

  站在十年辉煌业绩的基础上,广州本田居安思危,提前为未来的发展精妙布局:2007年7月19日,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公司(GHRD)成立,首开合资企业自主研发之先河;2008年4月18日,广州本田发布中国首个合资自主品牌“理念”,并展示第一款“理念”概念车。自主品牌“理念”诞生,标志着广州本田进入了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也标志着广州本田在中日股东的支持下,迈向了自主发展的新征程。

  在这个时候,提出属于广州本田自己的品牌口号、提炼广州本田独特的企业精神,已经显得十分必要,也十分迫切,于是,“感世界而动”诞生了。

  从语义上分析,“与世界同步”带有一种被动的语态,表明广州本田成立10年来积极借鉴全球汽车行业的先进经验、特别是本田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品质管理经验,站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最前列。而“感世界而动”是一种主动的语态,体现的是企业积极主动洞察世界的变化、洞察消费者的心理,进而以挑战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广州本田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本田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汽车制造工厂”,而是一个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拥有自主品牌的“汽车合资企业”,它不仅仅是一个中日双方股东按50:50股份享有对等决策权、管理权的合资企业,而是一个在充分融合中日双方股东的企业理念和品牌精神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发展理念、在企业发展战略方面拥有更多自主决策权的新型合资企业。广州本田将更深刻地感受世界的脉搏,更准确地把握市场的方向,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与消费者共享喜悦、自豪。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