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拟携手菲亚特 43亿合资生产乘用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拟携手菲亚特 43亿合资生产乘用车
2009年05月21日 15: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汽集团进入发展提速期。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广汽集团拟和菲亚特汽车成立乘用车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42.6939亿元。该合资公司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获批。

  接近广汽集团和菲亚特汽车的人士表示,双方仍在谈判中,广汽集团看中菲亚特汽车的动力总成等关键技术,菲亚特汽车则希望借国产化打开中国市场。菲亚特汽车相关人士确认,菲亚特汽车总部和菲亚特汽车中国都将此合作视为今年的头等大事。

  此前,国家环境保护部网站上有一则《2009年3月23日-3月27日环境保护部受理环境影响报告书情况》的公示,“广汽菲亚特乘用车建设项目”赫然在目。该合资项目总投资约为42.69亿元,建设地点为广州市番禺区。3月24日政府有关部门已受理该申请。

  记者获悉,如一切顺利,广汽菲亚特乘用车合资公司最早将于今年上半年获批。预计2011年投产,年产14万辆整车、22万台发动机。不过,菲亚特汽车和广汽集团官方均未对此回应,仅一再表示“条件成熟时,会正式对外披露合资细节。”

  与当年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成立相比,羽翼渐丰的广汽集团目前似乎更占据主动权。广汽集团在挑选外资伙伴时相当慎重。此前,尽管外界一再传言菲亚特汽车将和广汽集团进行合资,但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多次强调,“与菲亚特在技术层面展开合作,并非合资。”菲亚特在向广汽的自主品牌车型提供整车平台、动力总成等关键技术支持后,今年初双方终于进入合资谈判阶段。曾庆洪对菲亚特汽车的技术表示肯定,“我们和包括菲亚特在内的欧洲企业都有过接触。菲亚特汽车不但有经济轿车,还有五、六个其他品牌,从微型车到阿尔法罗密欧,到顶级豪华车法拉利等。”

  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对合资寄予较高期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尤其是和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的合资后,广汽集团在资金、人才、技术上均具备和国际实力汽车品牌合作的能力。”

  2008年,广汽集团销量为53万辆,位居国内汽车集团销量排行榜的第六名。今年一季度,广汽集团共生产、销售汽车约11.5万,销售收入达231.5亿元。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