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VS“价格” 谁是汽车理性消费之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价值”VS“价格” 谁是汽车理性消费之本?
2009年05月2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针对销量大增的喜人形势,华泰汽车却悄然启动了“09售后系统培训计划”。在全面优化售后服务环节的同时,华泰表示“在汽车市场专打价格战的当下,车企更应注重价值内涵的发掘,从而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满足消费者的核心价值。”

  满足消费者期望是关键

  华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SUV市场价格战日趋白热化,虽然价格也是抢占市场份额的有效途径,可是恶性的价格体系会引发一连串产品和售后问题,导致成熟规范市场的畸形化。在“价值”VS“价格”的论战中,华泰呼唤汽车市场“应该回归价值本位”。

  面对目前市场上花样百出的产品卖点,华泰认为,对于车辆本身而言,车主的核心诉求无外乎三点:外形、动力和油耗。

  “外形满足视觉审美、动力决定驾驶乐趣、油耗关系钱袋支出,如何在这三点之间找到完美平衡并有效实施,是满足消费者的核心价值的首要基础和关键。”

  例如华泰推出的新圣达菲2.0L柴油版,肌肉感的线条设计、大弧线的翼子板、充满魅力的引擎盖和侧面腰线,独特的个性外形被消费者誉为“SUV中的万人迷”。而其配备的具有欧洲血统的优质高压共轨直喷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即先进的CRDi+VGT技术,带来蓬勃动力,比同排量产品还要高20%左右。

  同时,污染物排放却有效降低,燃油经济性也极大提高,在3月份开始的华泰SUV第二届“节油芯 自由行”节油赛广州站中,3.66升/百公里刷新了SUV行业的“极限新低”。

  “这车跑在路上回头率就是高啊,动力强劲节能省油,太有范儿了。”华泰车主表示。

  售后力促产品增值

  “仅有好产品仍旧不够,产品的售出只是服务的开端,售后是产品价值的延续和放大。为消费者尽量延长产品的使用周期和驾驶乐趣,简言之,就是产品的增值过程。”华泰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为此,一季度产销同比增长267%的华泰率先启动了针对各大经销商的“09售后系统培训计划”。据悉,培训内容最为重要的就是提升4S店对于柴油SUV的售后服务能力。本次培训自5月12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涉及所有华泰旗下所属的4S店及售后服务网点,重点项目包括华泰旗下柴油车的日常检查、保养和维修等各方个面。

  务实精良的售后服务带来了良好的效果,来自二手车市场的数据显示,相比部分车型二手车价格与新车“差之千里”,华泰的车型算是“相当保值”。

  一位消费者表示,买车不仅看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售后服务的优劣也成为主导消费的导向标。事实上,在汽车销售白热化的当下,“谁能为消费者保值增值”已经成为决定市场地位的新筹码。

  华泰发起“价值战”

  虽然早在一季度,华泰就主动调整圣达菲2.0自动版的售价,产品最高降幅达到2.6万元,仅为14.18万元。但华泰负责人却表示,“我们不会参与恶性的价格战,我们追求的是优秀性价比之下的价值提升。”

  “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售后保障,消费者没想到的,没能力做到的,我们先为你想好,为你做好”该负责人表示,“企业不是为了销售而销售,而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消费的价值能到最大化。”

  专业人士分析,随着“价格战”白热化,价格将会越来越被消费者看淡,消费者更关心车的技术含金量、产品性价比和服务全面化。谁想占领市场的制高点,在不断提高性价比的前提下,把产品价值放在首位应该是题中之义。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