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线搭桥 奇瑞、江淮已经开始“相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政府牵线搭桥 奇瑞、江淮已经开始“相亲”?
2009年05月27日 15: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当事双方无一正面回应重组传闻,但至少在外人看来,奇瑞和江淮已经开始变得“亲近”。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安徽省政府的牵线搭桥。

  上周,由安徽省经济委员会和安徽省推进汽车工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江淮与奇瑞联合承办的“安徽省自主品牌汽车西部巡展”在成都开幕,二者分别向四川地震灾区赠送宾悦轿车和瑞虎越野车一台。奇瑞亦开始向江淮示好。

  事实上,安徽省正致力于打造一家大型的汽车制造集团。这一看似突然的举动,自安徽省下发的《汽车产业振兴和调整规划》中,即可窥出端倪。

  该《规划》表明,“安徽省汽车产业将走联合重组和调整的路子,将支持奇瑞、江淮、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进入国家重点支持序列。”

  这份《规划》所描绘的远景极为宏伟——到2011年,安徽省汽车产量将达到100万辆,其中,混合动力、纯电动和代用燃料汽车产品占10%以上,在全国的位次上升1~2位;到2020年,产量达300万辆,确保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处于全国首位,并力争进入全球前10位。

  作为安徽省国资委下属的公司,江淮汽车似乎并不情愿这桩与芜湖市国资委下属的奇瑞汽车的姻缘。前者产品线以客车、商务MPV为主,在家用型乘用车市场尚未立稳脚跟,产销规模和影响力自无法与奇瑞相比。二者将以何种方式完成整合仍是悬念。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