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于周一正式宣布进入破产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将于周一正式宣布进入破产保护
2009年06月0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国证券网最新消息称,美国时间6月1日早上12点15(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左右),通用汽车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将宣布公司进入破产保护。此前,11点55分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就通用问题发表演讲。

    路透社引用熟悉准备情况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将于周一开市前向位于纽约南区的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文章称,此次破产是美国企业历史上策划最仔细的破产保护案。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通用汽车的债权人已在上周六决议支持其重组计划。这些债权人拥有通用汽车272亿美元债券债务的一半。根据这项重组计划,债权人能以低价购入额外的15%通用汽车股份。债权人支持通用汽车在破产法庭成立新公司后,将可获得25%的控制权。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报道,正逢周末的底特律街头行人稀少,看上去出奇的平静。但是,在平静的表面下,是人们对通用汽车公司以及整个美国汽车业未来的担忧。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试图联系采访通用公司的有关人士,但在这敏感的特殊时期,通用公司几乎从上到下都一律拒绝接受媒体采访。从1902年的老爷车到最现代的跑车,通用汽车走过了百年,而现在又面临生死关头。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