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表示:计划保留中国及巴西子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表示:计划保留中国及巴西子公司
2009年06月0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周二说,不会出售旗下的任何一家亚洲汽车制造子公司,并将继续在中国投资和扩张。中国是通用汽车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

  通用汽车还说,拉美、非洲和中东的业务也都不会出售。这几个地区中的主要市场是巴西,通用汽车在该国的销量一直在增长。通用汽车拉美、非洲及中东部门的首席财务长阿迪拉(Jaime Ardila)说,我们曾有一个辉煌的2008年,也将拥有一个丰收的2009年。

  通用汽车周一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对其美国业务进行重组。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Kevin Wale)说,通用汽车认为破产保护不会对中国的销售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尽管如此,公司还是在背后做了大量工作,以将冲击降到最低。

  比如,通用汽车的经销商说,他们让销售人员强调,通用中国不是通用汽车,而是后者与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Shanghai Automotive Industry Corp.)在华成立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有这家公司50%的股份。

  在华销售的大部分通用汽车都是由这家合资企业在中国制造的,带有“上海通用”的中文标识。

  尽管通用汽车陷入困境的消息令其在印度和泰国的销售放缓,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一直在大幅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政府刺激措施的拉动。通用中国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创出新高,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3.8%,至671,148辆。今年5月份,包括商用微型货车在内,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达到创纪录的156,000辆。

  甘文维和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Nick Reilly)说,通用汽车将推进在亚洲的大部分扩张计划,今后五年内将在华汽车销量提高一倍,达到200万辆以上,并推出30多款新车和升级车型的计划并未改变。

  他们说,为了达到这一销售目标,通用汽车很可能需要在今后几年内再建一座工厂。通用汽车还在同中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中国一汽集团(China FAW Group Corp.)就成立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一事进行洽谈。甘文维说,我们期待着这件事能取得进展。

  阿迪拉说,通用汽车在巴西的子公司财务独立,必要时可以在当地融资。

  这家子公司还计划在2012年底前投资25亿美元,目前已经投入了10亿美元,还有5亿美元正在实施。阿迪拉说,另外10亿美元将来自通用汽车巴西子公司的资金和当地银行,不过融资尚未最后敲定。

  这家子公司今年5月共销售约48,000辆汽车,高于4月份的35,000辆。一定程度上受政府刺激措施的推动,巴西今年迄今的轿车销售与2008年基本持平。巴西去年的汽车销量刷新了历史纪录。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