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恩斯酷派:操控从亲和到激进 不再做女人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劳恩斯酷派:操控从亲和到激进 不再做女人车
2009年06月15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酷派,相信许多人并不陌生,路上一闪而过,像法拉利却又不是法拉利的跑车,十辆有九辆就是它。从第一代开始,酷派就有在中国销售,至2008年,年销售量已经达到6000台,这数字对于一款个性时髦、针对面窄的车型而言,实属不易。

  2009年,全新一代酷派上市,不仅外观、内饰、发动机,从内到外全部革新,而且连“户口”也发生了变化,从现代名下转到了劳恩斯名下。劳恩斯是近年来现代主推的豪华车品牌,一个与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相竞争的品牌。劳恩斯酷派是该品牌第二款车型,那么与老款相比,劳恩斯酷派到底有哪些变化?

  设计:不再做女人车

  虽说头顶“平民超跑”的桂冠,但之前几代酷派的大部分买家都为女性,这点连厂家自己都觉得奇怪。即使多次改款有目的的将外观线条改得更锐利,前脸更富攻击性,也无法扭转这一“男女比例失调”的尴尬局面。原因其实很简单,老款酷派秀气时髦的外形和容易操控的性格能迅速俘获女性的心,却很难打动喜欢力量、追求动感的男性。

  这次换代,劳恩斯酷派的目的是“男女通杀”,结果,设计师设计了一个堪称颠覆性的全新外形。从前后车身比例或许还可以看到老款酷派的影子,但前格栅、前后车灯、尾部造型、轮毂型式这些直接影响观感的部位已经截然不同,整车完全由一辆“女人车”蜕变为“男人车”。

  内饰方面,劳恩斯整体布局、做工用料也有改进,内部空间和人性化编排得到提升,但远不如出色外观给人的惊喜。黑红颜色搭配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工艺的精细程度和用料质感只能说是一般。与本土汽车相比,新车漂亮的双环式运动仪表、合理的按钮布局、5.6英寸综合信息显示屏让人爱不释手,营造出来的车厢档次高出不止一筹。不过,劳恩斯酷派将自己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CLK、Audi TT、日产350Z、马自达RX8,与这些车型相比,却还有不小的差距。当然,考虑到劳恩斯酷派不高的售价,这些差距并不难接受。

  劳恩斯酷派轴距达到2820毫米,宽度也达到1865毫米,外表看上去颇显豪华大气,但其实内部空间并不大,后排尤为难受,顶头顶脚,很容易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酷派后排只能坐狗,不能坐人。

  操控:从亲和到激进

  这次试驾为2.0T版本,搭载的发动机规格相当高,带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55kW,2000转时可以爆发出299Nm的最大扭矩,基本能满足大多数驾车人的需求。

  老款酷派操控的最大特点是平易近人,缺点是缺少激情。劳恩斯酷派克服了这一缺点,最明显的变化是发动机输出增大,方向盘变重,悬挂变硬,轮胎变大,前后配置调为55:45。驾驶时,无论是起步还是过弯加减挡,动力输出到后轮的过程都相当平顺,进入弯道前重踩刹车,刹车反馈清晰有力。高速入弯时车身具有很好的稳定性,悬挂体现出刚柔并济的运动风格。劳恩斯酷派能手动关闭ESC系统,这时可以通过拉手刹、反打方向盘等手段,轻松做出漂移、甩尾等极限操控动作,非常富有驾驶乐趣。

  唯一不足的是,该车没有换挡拨片。换挡拨片其实成本并不高,却能大幅提升驾驶乐趣。劳恩斯酷派方向盘、踏板、仪表盘、中控面板都很有跑车的味道,就是不知为何车厂迟迟不肯配上换挡拨片。(周伟力)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