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两年后投产自主1.6L发动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两年后投产自主1.6L发动机
2009年07月02日 13: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备受关注的东风自主乘用车的首款车——东风风神S30在武汉下线。作为主管东风乘用车营销的副总经理李春荣当天意气风发,他透露两年后将投产自主1.6L发动机。

  问:东风乘用车一出生即面临残酷的竞争,目前具体预订情况如何?

  答:这个车很快就能上市,目前订单有3700个左右。前期会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不过今年的产能能达到6万辆,明年至少可达到8万辆。

  问:想卖多少?达到多大规模才能盈亏平衡?

  答:6月3日东风乘用车已装到香港上市公司,现在不让我披露销量目标。不过,生产部门能产多少我就能卖多少。在全国,我已有200个网点。

  问:目前用PSA的发动机,那什么时候能用自己的发动机?

  答:去年10月我们自己的1.6L发动机已点火成功,今年已开始做工业化准备,2011年投产。从这个平台,以后还会有1.4L、1.4T、1.3和1.5的发动机。这个平台将衍生出两厢、旅行版等车型。

  问:未来如何向上向下延伸?

  答:有往下A0级的,也有中高级的车。目前中高级的已经启动研发。首先是2.0L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今年将完成研发,在此基础上将有1.8和2.0T的发动机,相应的会有不同的车型。(杨开然)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