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施压 10天内不卖资产 通用或破产清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政府施压 10天内不卖资产 通用或破产清算
2009年07月02日 14: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7月1日)在破产法庭聆讯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美国政府要求通用汽车迅速出售资产,否则通用有可能面临破产清算。6月30日,通用向破产法庭提出申请,希望批准其将资产卖给“新通用”。

  韩德胜表示,美国财政部将7月10日定为通用汽车出售资产的最后期限,如果联邦破产法官在此日期前仍未批准该交易的话,美国政府将退出这桩交易。通用汽车将失去获得政府融资的机会,被迫面临破产清算。根据之前的重组方案,美国财政部将成为重组后新公司的大股东,持有60%的股权,并承诺给“新通用”再注入300亿美元。

  由于部分债券持有人及其他团体对此计划表示反对,预计听证会还将持续至少两天时间。

  为了提高销量,通用汽车针对多个车型推出为期六天的零利率汽车贷款促销。通用还计划促使顾客“以旧换新”,提供每辆最高4500美元的补贴。

  - 相关新闻

  通用上半年在华销量创纪录

  昨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发布数据,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8%,达到创纪录的814442辆。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6.1%,创下历年最高纪录。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上升更快,较上年同期增长49.9%。(记者朱艳莹)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