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长沙合资建厂 最快本月通过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菲亚特长沙合资建厂 最快本月通过审批
2009年07月07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在意大利罗马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在获得国家主管部门审批后,广汽集团将拥有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后的第3家轿车合资公司。

  广汽集团是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也是中国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之一。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本田(中国)、广汽日野、广汽客车、广汽丰田发动机、广汽部件、广汽商贸、广汽研究院等多家企业。

  菲亚特(FIAT S.p.A.)创立于1899年,是当今世界主要工业集团之一,在9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共有203家工厂、118所研究中心和633家公司,集团员工逾19.8万名。

  广汽集团表示,北京时间昨日傍晚,在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见证下,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在罗马签署了协议。

  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

  据悉,合资公司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工厂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台。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

  为符合政府关于发展节油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推出首款车型为Linea轿车,首款发动机为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快本月通过国家审批

  昨日,本报获悉广汽和菲亚特希望最快能在本月取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

  此外,广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在明年投放市场,和菲亚特合资也有利双方在自主品牌轿车建设上展开合作。

  据了解,广汽和菲亚特的接洽是从去年4月开始的。之前,菲亚特曾和南京汽车合资生产轿车,但最终因上海汽车收编南京汽车后走到了尽头。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