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牵手广汽 重启中国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牵手广汽 重启中国路
2009年07月07日 09: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与南汽分手后,菲亚特就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作厂家。在经历旷日持久的谈判之后,广汽与菲亚特昨日终于“大婚”,在罗马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

  合资公司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轿车Linea,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业内人士认为,广汽与菲亚特汽车一拖二合作模式,即菲亚特为广汽打造自主品牌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按50:50股比成立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将创新国内车企和国际车企的合作模式。

  有独立汽车分析师表示,广汽和菲亚特的结盟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不过,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对此次合作表示忧虑。他认为,菲亚特与南汽分手后,其在中国的战略转型路线一直不甚明朗,与克莱斯勒结盟后,对挽救克莱斯勒也并未拿出有力措施。此番与广汽合作,究竟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仍有待观察。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