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直升机上下班 新通用鲍勃鲁茨很老很恋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开着直升机上下班 新通用鲍勃鲁茨很老很恋旧
2009年07月16日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产品大帝鲍勃鲁茨怎么也没想到,在77岁这个本该颐养天年的高龄,还被返聘加入新通用复兴的漫漫征程中来。7月10日,鲍勃鲁茨被挽留担任新通用副董事长,分管品牌、市场营销、广告以及公关等业务。

  谁也不知道新通用的命运会朝哪个方向发展,但老鲁茨知道美国需要通用汽车。尽管美国人可以没有别克,没有凯迪拉克,但没有GM,只有TOYOTO、HONDA,是没几个人能适应的。年初在一次公开场合,鲁茨曾公开说,如果有钱,自己就去收购悍马。

  通用内部的人都了解鲁茨,老头性格张扬、激情澎湃,即便是在美国各界群起谴责通用高管奢侈浪费的敏感时候,老鲁茨依然我行我素,开着直升机上下班,每天起落于底特律复兴中心的天台,场面蔚为壮观。

  鲁茨是急性子,今年1月在底特律,我问他为何“顶风作案”,鲁茨当即急了,冲记者低吼:“我从来都是自个掏直升机油钱,没给通用浪费!”我当时差点后退两步,生怕他上来就给我一大嘴巴。

  从宝马、克莱斯勒、福特,再到通用,40多年来鲁茨的东家一直在换,但不变的是他对产品的追求。在宝马他描绘了宝马6系双门跑车的雏形;在克莱斯勒,他领导开发了疯狂跑车道奇蝰蛇;在福特,他主持推出著名的Explorer(探险家)系列SUV;在通用,他的杰作有凯迪拉克CTS和VOLT。上述这些车型无不成为经典之作,无一不成为车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尽管百岁老通用倒下了,但抹杀77岁老鲁茨和他的杰作的影响,的确不是厚道的行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