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新通用改口味 设厂增产 “学做中国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企”新通用改口味 设厂增产 “学做中国菜”
2009年07月20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仅经过40天,新通用在美国国会的护航下重生。从2009年7月10日开始,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在新的所有权结构中,美国财政部持有新通用汽车公司普通股股份60.8%,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为17.5%,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为11.7%,原通用汽车公司仅为10%。

  在未来三五年之内,新通用将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国企,在美国政府的指导下涅槃。不过,“美国比萨”不再是新通用唯一爱吃的食物,接下来,新通用将花更多力气学会用筷子品尝“中国菜”。

  轻装上阵 面前仍有“三座大山”

  美国萎靡的汽车市场。

  虽然工人精简了不少,但人工成本依然很高。

  “油老虎”的印象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

  很显然,40天后重生的新通用虽然甩掉了不必要的品牌、过多的工人和经销商,即将成功瘦身为一家仅拥有4个核心品牌、64000名员工和3600个经销商的新公司,但很显然,想要重新成为汽车巨头还是有些困难。

  据《底特律新闻》分析,摆在通用面前的“三座大山”依然屹立不倒:首先是美国萎靡的汽车市场,通用要想有所作为,先得寄希望于美国汽车市场的回暖;其次,虽然工人精简了不少,但有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盯梢,它的人工成本相较于亚洲车企而言依然很高;再次,未来通用虽然大力推行小排量车和新能源车,但长久以来在人们心目中“油老虎”的印象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三个难题不解决,新通用依然难以像其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描绘的那样“明年即可实现收支平衡,2011年就能盈利,2015年有望偿还政府的500亿注资,并在2010年第二季度重新上市”。

  此外,虽然eBay并没有正式答应通用的合作项目,但通用急不可待地在重生之日宣布了将在eBay上卖车的消息,希望用新型销售模式来让人们看到它重生的决心。

  除此之外,通用还撤掉了全球四大区域性业务运营机构,撤销了区域总裁的职位,也不再设置区域战略委员会。现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GMIO)执行副总裁。而通用所设立的这个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选址在上海。很明显可以看到,通用并不是如《底特律新闻》所分析的那样,正在努力铲除大山,而是将更多的希望放在了亚洲——更精确一点的说,未来希望在中国。

  最关注中国消费者声音

  通用汽车表示,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海外子公司,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运营业务,都归入了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所有运营活动都将继续正常进行,不会受到影响。

  “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在华积极拓展业务,把握不断出现的新业务机会。”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说道。

  当然,通用可不是光说说而已,而是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如前文所言,通用将国际运营部(GMIO)设在了中国上海,“这能够更加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并做出快速响应”。看来,中国消费者的声音是新通用最为关注的。

  “通用汽车公司将摒弃过去的业务模式”,通用CEO韩德胜表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及和公司紧密相连的每一个人来说,今天都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今后,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承诺用心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对消费者需求及市场趋势做出迅速反应和调整,通用汽车公司的决策过程也将在最大程度上贴近消费者。我们的目标是生产更多消费者需要的汽车产品,并加快投入市场的速度。”

  今年通用在华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业绩喜人,6月份单月销量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59.2%。这主要得益于及其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凯越,以及刚上市不久的克鲁兹和新君威。

  下半年,通用将在中国发售新君越等车型,从设计上来说,都更贴近中国市场。看来,通用学用筷子学得挺不错,换口味之后,“中国菜”也吃得津津有味。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