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凤凰涅槃" 4大品牌十大车型撑起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通用"凤凰涅槃" 4大品牌十大车型撑起未来
2009年07月20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0日,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仅仅40天之后,新通用汽车正式宣告重生,这个拥有超过100年历史、称雄全球汽车市场长达77年的汽车巨人,正如同《变形金刚2》中的汽车人领袖擎天柱一样,以决死的意志和方式,完成了一次“凤凰涅槃”。

  “涅槃”之后的新通用却依然需要面对旧山河,丰田已经将全球第一的宝座据为己有,大众则走上丰田当年的超越之路,庞大的汽车帝国能做的难道只有束手就擒?当然不会!7月10日,新通用宣布: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四大核心品牌,将承担起重建帝国的光荣使命。

  重建帝国的关键因素就是车型,在老通用近10个品牌的上百款车型各自为战的战略被证明失败之后,“全球车”的概念在新通用开始扎根,新君威、新君越、科鲁兹等撑起新通用未来希望的十大战略车型,无不以全球车的面貌登场。

  1.雪佛兰VOLT

  老通用在进入破产保护前的两个月,公布了2010年~2012年全球电动轿车拓展计划,雪佛兰VOLT是这一计划的动力之源。基于雪佛兰VOLT的通用汽车电动车计划,将由它的平台向通用全线品牌的产品线扩展。2010年它将率先在美国上市,而从2011年起,雪佛兰VOLT将会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全面推广。在纯电动条件下,雪佛兰VOLT依靠16千瓦时锂电子电池驱动,能够行驶超过60公里的里程,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从而真正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2.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以充满动感的四门跑车造型,为紧凑型轿车的设计树立了新的标杆。

  科鲁兹重塑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型特征,凸显出雪佛兰品牌全球最新的设计语言,这将成为未来所有“金领结”车型的设计符号。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的“双座驾驶舱”的设计概念,也被首次应用在雪佛兰科鲁兹的内饰设计上。

  3.雪佛兰Spark

  新一代Spark将放弃与奇瑞QQ的缠斗,展现出全新面貌。源自Beat概念车的Spark,将成为雪佛兰和通用在微型轿车领域的尖头产品,三门、五门版将全面推出,以争夺微型车市场。

  4.别克新君威

  11年前,通用将其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挂上了别克的标志,最终挽救了别克品牌。11年后的6月1日,面对外界对通用品牌泛滥的指责,在美国市场行将就木的别克品牌,却因为在中国市场巨大的影响力,最终得以保留。

  别克新君威作为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旗舰产品之一,当年联手广州本田雅阁、上海大众帕萨特一起开辟了中国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元老车型,在经过几年的低迷之后,随着新君威的登场,重新焕发了生机。上海通用在短短十年间,打造出一款未来足可比肩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的又一个经典车系。

  5.别克未来

  “BuickRiviera-别克未来”代表了别克品牌未来全球的设计方向

  作为一款在别克品牌全球合作的背景下、由中国设计团队主导开发的全球概念车,“BuickRiviera-别克未来”代表了别克品牌未来全球的设计方向。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让它肩负着向世界宣讲别克品牌未来全球设计走向的重要使命,它的诞生也为通用汽车的设计、工程和制造团队联手打造下一代别克中型车描绘出全新的蓝图。

  别克未来概念车搭载的是通用全新的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也将作为通用在华未来“绿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多款新车型上使用。对中国市场来说,“别克未来”的意义也许更加重大,它是合资企业本土构思和主导研发的首款全球概念车,“BuickRiviera-别克未来”不仅在中国市场开启了通用别克的新未来,同时也表达了通用汽车对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实力以及在全球开发系统中地位的肯定。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