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应外合 上海通用为新通用“挑重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里应外合 上海通用为新通用“挑重担”
2009年07月29日 10:4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新通用宣布将国际运营部与通用(中国)总部迁入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共同办公时,标志着新通用对中国市场的全新认识。完成了“自救”后的上海通用,将如何分担新通用振兴的“重担”,成为其当下的新课题。

  中国市场:成绩卓然 成“赚钱机器”

  瘦身后的新通用保留了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以及GMC四大核心品牌。而目前上海通用拥有新通用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三个轿车核心品牌,四分天下有其三。由此可见,新通用对于上海通用寄予厚望。缘何新通用钟情上海通用?或许一组数据能为我们解答。通用汽车近日发布数据,上半年实现全球销量355万辆,同比下降21.8%。在通用汽车全球四大区域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表现最为抢眼,共实现销售97万辆,同比增长21.5%,这也是唯一一个实现同比增长的地区。而通用二季度在中国售出的汽车总数超过了45万辆,与53.8万辆的同期美国市场销量已相差不远,同比涨幅高达62%,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些骄人的业绩使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通用将成为新通用的“赚钱机器。”

  上海通用:里应外合 全力拼市场

  当新通用国际运营部落地上海后,其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将大大提升,加上上海通用的本地优势,上海通用和新通用将呈“里应外合”之势。

  里应:上海通用向来就擅长营销,经过十多年的潜心研究,其对中国市场消费心理和消费趋势的把握,显然与初来乍到时不可同日而语。从《变形金刚》的热映到雪佛兰品牌的热销,似乎可以看出上海通用的“内功”确有过人之处。近期,上海通用就通过电影院包场、征集“大黄蜂”车队活动、推出试乘试驾大礼包活动,帮助雪佛兰品牌6月份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1033辆,同比增长89.4%,其中4月上市,与“大黄蜂”Camaro颇有渊源的科鲁兹表现突出,成为雪佛兰品牌主要的增长点。

  外合:根据上海通用汽车、泛亚与通用汽车的协议,上海通用汽车、泛亚能够完整使用这些产品的技术并获得全球范围的工程支持。为此上海通用未来依旧可以引进新通用旗下的全球车型。而新通用国际运营部在上海运行后,将拉近其与上海通用的距离,及时对于中国市场做出反应,从而向中国市场输入更适合的血液。

  泛亚中心:研发新车 未来担重任

  上海通用除了可以为新通用带来丰富利润外,其研发中心泛亚更能为新通用“造血”。

  未来新通用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技术研发中。通用汽车集团亚太地区负责人表示,通用汽车强大的开发体系完全可以满足新通用的需要,并将加快生物燃料资源开发及研究,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目前通用在全球五大洲都有产品开发的核心机构,包括德国、美国底特律、通用在中国的泛亚技术中心、韩国、巴西和印度的技术中心,这些技术中心将根据全球的战略规划,采取协同作战,让产品能够进一步满足市场的需求。

  同时,根据目前上海通用的产品投放计划,储备车型已足够将现有车型换代一次,而随着合资双方对于泛亚投资的持续,作为研发中心,泛亚在未来势必会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加上投资人民币16亿元的试车场项目正在实施中,该项目竣工后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泛亚的本土研发能力。专家表示,目前泛亚已在传统动力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已能满足中国市场的各项需要。

  更为重要的是,泛亚中心已具备独立研发车型的能力。3月中旬,在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成立仪式上,上海通用高层透露,泛亚正自主开发一款面向主流细分市场的轿车,并将在下半年面世。实际上,泛亚建立的是一个“具备全新车型开发能力”的本土平台,未来即将诞生于这一平台的车型将不止一款,而且还包括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的开发。

  泛亚涉水整车研发,一方面可以应对未来新通用车型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足,另一方面也可将其技术更便捷地向海外输出,以期为新通用更好地“造血”。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