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持续下滑 雷克萨斯引进小排量挽救颓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销量持续下滑 雷克萨斯引进小排量挽救颓势
2009年08月05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些指责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对雷克萨斯销量的下跌负有责任并将离职的传言可以停止了。因为至少新社长丰田章男不这样认为。

  “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丰田章男对曾林堂发出的信号是鼓励,“不要让负面的传言打掉信心。”

  今年前5个月,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超过30%,而其所处的豪华车市场半年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7.6%,交管系统的上牌数据这样显示。

  “中国政府实行的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政策,的确影响了我们的销售”,曾林堂告诉记者。在所有雷克萨斯向中国投放的产品中,82%的车型都在3.0升以上排量,而根据去年9月1日起调整的消费税政策,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

  “大排量区间的豪华汽车上半年销量整体下滑28%”,曾林堂说,雷克萨斯能免受波及的只有IS300和GS300两款车型。

  在曾林堂的建议下,丰田总部开始调整产品战略。虽然他并未透露过多细节,但记者自该公司内部获悉,原定于2010年导入中国的雷克萨斯ES240已将这一计划提前,最早将于下月即有望向中国市场投放,且其售价可能低于40万元。而目前的ES350售价高达48.9万元。

  “小型车的潜力在中国将越来越大”,曾林堂说他对将雷克萨斯最新发布的HS250h混合动力车型引入中国也同样抱有兴趣。

  事实上,除了产品结构向小型化、低排量演变以外,雷克萨斯还将成为丰田向中国普及混合动力汽车的先行军。“未来5至10年,我们销售的全部车型都会提供混合动力版本,”曾林堂透露,“并且在两年内,G-BOOK智能副驾系统将成为全部车型的标准配备。”这意味着,除了全新导入车型以外,雷克萨斯现售车款也将在两年内得到更新升级。“加载了G-BOOK系统的IS300本月就会投放,”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但指导价可能有所提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