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汽车与工会就裁员达成协议 工人罢工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双龙汽车与工会就裁员达成协议 工人罢工结束
2009年08月07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双龙汽车工人两个半月来的暴力抗议于昨日结束,韩国双龙汽车与工会就裁员达成协议。工人协会成员在占据喷装第二车间的第76天,从下午2时50分许开始走出车间。

  据韩联社称,双方同意在974名原定被解雇者中,对48%给予无薪休职,维持雇佣关系,另外对52%,接受主动辞职或安排到其他公司。

  据一位分析师说,双龙汽车的困难处境,可试探韩国政府是否会任由一家大型雇主在低迷的经济形势下破产,并直面强大的工会.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双龙汽车在法庭保护下避免了清算,但过去几日在首尔以外的双龙工厂,防暴警察与罢工者之间的激烈冲突持续不断,这种场面直到周四才停止,工会最後同意了大规模的裁员举措.

  “双龙汽车的前途非常黯淡,因为公司对于新型车的推出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由于不符合当地环保标准,欧洲市场的销售也在下滑."Woori投资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Michael Soh说.

  据报道,尽管投资人对于公司的困难看法悲观,但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消息还是把股价推到了15%的涨停位置.

  韩联社报导称,双方达成协议,工人已经撤出所占领的工厂.

  双龙汽车51%的股权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且自2月以来一直处于法院的破产保护之下.公司打算将7,100名员工裁掉逾三分之一.

  约1,670名雇员已经离开,但还有数百人拒绝回家,占领工厂长达76天,导致生产线停工,生产方面的损失估计为3,160韩圜(2.585亿美元).

  据了解,上月该公司仅卖出71辆汽车,上年同期的销售量则超过1万辆.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