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车型发展受阻 长安铃木寄希望于新奥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端车型发展受阻 长安铃木寄希望于新奥拓
2009年08月11日 09:0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有消息称,全新ALTO已经开始在各地经销商处接受预订,预订价格为5万-8万元。据了解,由于排放难以达到国家环保标准,老款奥拓已经退市一年多时间。

  有业内人士认为,长安铃木推出雨燕和天语等车型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没有一款车型的销量能够达到奥拓的高度,于是,新ALTO重新回归市场已经成为必然。但在奥拓退市的一年多时间里,多款竞争力十足的小型车已经进入市场,这次新ALTO重新进入小型车市场,将很难创造过去的辉煌。

  重塑品牌失意

  虽然最近两年因为排放标准问题,奥拓退出各大城市的汽车市场,并于2008年下半年停产,但十几年的时间里奥拓一共卖出50多万辆。据了解,长安铃木靠奥拓起家并获得发展,如果没有奥拓,就没有长安铃木的今天。因为它在微车市场的成功,这款小车几乎成了长安铃木的代名词,人们对奥拓的熟知程度甚至超过了长安铃木。

  但为了向高端发展,长安铃木分别在2005年和2007年推出雨燕和天语,此后,长安铃木的重心就转移到了这两款车型上面,而对奥拓采取了任由发展的态度,毕竟这款车已经显露老态,销量也在年年下滑,停产已成必然。

  奥拓停产之后,虽然长安铃木在羚羊、雨燕和天语上用力不少,但是依然难以再现以前的火爆。羚羊、雨燕、天语在市场上的地位,显然远远不及奥拓。被长安铃木称为“中高端车”的雨燕和天语并未成为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主力。

  “靠奥拓、北斗星两款经济型车打拼市场多年,让人们不自觉地形成了铃木就是经济型车的观念。”有业内人士说。

  但长安铃木并没有放弃进军高端车的努力,今年4月份长安铃木推出了1.8升新天语SX4。对此,长安铃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改变长安铃木廉价、低端的形象,1.8升新天语SX4应运而生。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鼓励消费者购买1.6升排量及以下车型的关键时期,长安铃木却逆势而上,推出1.8升车型,显然有些不合时宜。

  能再造辉煌?

  事实表明,1.8升新天语SX4的推出并未带来太大的进步。数据显示,今年4、5、6月天语的销量分别为4853辆、4345辆和4711辆,1.8升车型的推出根本没有起到提升销量的作用。在天语和雨燕销售增量已经放缓的情况下,全新奥拓能否获得销量上的提升将非常重要。

  据了解,作为全面升级的换代车型,新ALTO的车长可达3715毫米,比老款奥拓车型要长出415毫米,而新ALTO的车内腿部空间将更加宽敞。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市场环境与当初老奥拓刚刚出世时大不一样,老奥拓的成功,除了车子本身外,更重要的是得了天时、地利、人和。那时候,车型少,家轿市场刚刚启动,奥拓脱颖而出实在是件易事。

  据了解,前几年选择小车,品牌少,车型更少,选择的余地实在有限。但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车市的发展进程加快,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品牌、车型开始涌现,小车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继续维持原来的模样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更不能满足竞争的需要。

  “是低价冲量还是走精品车路线?这是长安铃木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上述业内人士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