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面临尴尬 名爵在京急需“强身”良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左右面临尴尬 名爵在京急需“强身”良方
2009年08月12日 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名爵一直以生产高性能运动轿车著称,从上汽集团接手名爵品牌以来,推出了三款车型:MG3、MG7和TF。由于定位比较个性化,购买群体范围偏窄,北京的销售情况一直不甚理想。北京的四家名爵经销商,单店月销量不超过50台,照此计算,其总月销量也不过200台,这一数字甚至低于某些合资品牌车型单店的月销量。

  ●MG3SW:没有合资小车大牌

  没有自主品牌价低

  MG3SW是上汽名爵推出的第一款城市越野跨界车型,受排放标准的限制,在北京只有1.4L排量的两款车型销售,再加上这款车的定位十分小众,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小。

  同为A0级车型的合资品牌大众POLO、本田飞度和斯柯达晶锐等车型在同级别市场中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远大于名爵MG3SW。国内自主汽车品牌如奇瑞A1等车型价格也比MG3SW 7.98万元至8.98万元的售价更具有优势。MG3SW想要在这些车型的品牌力和低价格的双重挤压下抢占更多市场困难重重。

  ●小MG7与思域卡罗拉格斗

  大MG7杀入中高级车市场

  MG7也开辟了两个战场,其中小MG7陷入了与思域、卡罗拉的竞争中,由于其与思域、卡罗拉同样采用了1.8升排量,轴距却达到了2749mm,如此大空间的车型,定价都在20万元以上,MG7低配车型售价只有16.26万元。虽然目前有8000元的优惠,但其售价仍然高于思域、卡罗拉几万元,很难从价格上取胜。

  MG7新推出的MG7L加长版,轴距达到了2949mm,比小MG7增加了200mm,比雅阁和凯美瑞增加了149mm和174mm,有1.8T和2.5L两个排量,售价为21.48万元至28.88万元。名爵欲借这款车型重新杀入中高级车市场,目前在北京,MG7L还没有现车,只接受预订,各4S店每月订单量不足10台。

  ●老TF面临退市

  新TF重谋北京市场

  TF是名爵的一款入门级跑车,有手动挡和CVT两款车型。上市以来,北京却不能买到CVT车型,因为只有手动挡车型符合“国四”标准,CVT车型只符合“国三”标准。4S店销售说:“手动挡销量也不好,两三个月才走一台,现在没有现车,也不接受预订。”据悉厂家今年的排产计划中并没有TF车型,可能将于近期对TF进行改款,以取得北京地区的销售资格。

  ●荣威550两厢版成救命稻草

  上汽荣威销量今年有所增长,这要归功于荣威550,时尚的外观、良好的性能及丰富的营销手段是消费者购车的原因。相反,名爵在京却长期销售不佳。因此上汽年底将推出一款新车型来拉动名爵的销量。据悉,新车型将命名为MG6,是荣威550的两厢版车型,与荣威550采用相同底盘,匹配上汽1.8DVVT与1.8T两款发动机。车尾部将采用短尾掀背造型,在风格上更有跑车的味道。上市之后,MG6有望成为上汽名爵旗下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