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股权划拨本月完成 暂停与东南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长丰股权划拨本月完成 暂停与东南合作
2009年08月17日 15:32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1日前完成(向广汽长丰)股权划拨,随后召开董事会。”日前,广汽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告诉本报。

  此外,广汽菲亚特在长沙的新厂将与长丰汽车相邻,广汽与湖南方面已基本确定该项目在当地星沙开发区的用地。

  在落子湖南已成定局的同时,广汽进军福建的步伐却悄然暂停。上述负责人透露,早在与长丰签约合作之前,广汽已与东南汽车暂停相关合作谈判。

  “我们也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毕竟现在是兼并重组的好时机。”该人士说。

  广汽长丰将成型

  按照双方5月21日签订的协议,广汽以10.05亿元价格获得长丰汽车(600991)29%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之后不久,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本董事长付守杰即率领一个四人工作组进驻长丰汽车。该工作组其他三人分别是原广本采购部部长和财务部部长和刘为胜以及原广汽商贸副总经理黄志雄。

  “因为广汽股份还没有划拨进来,所以目前这个工作组也没有参与具体工作,只是对企业进行调研。”长丰汽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对本报表示。

  据介绍,广汽方面正在抓紧操作相关股权划拨工作,并已呈报国务院、国资委审批,最终将报证监会、上交所备案。

  广汽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该位负责人透露,相关股权划拨工作将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然后才能召开董事会。

  长丰汽车高层则表示,如果顺利,广汽长丰签约之后的第一次董事会将在9月底10月初召开。这次董事会后,长丰汽车将正式更名为广汽长丰,同时还将确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人选。据透露,广汽提前进驻的四人工作组正是高管的人选。

  而与长丰汽车同在长沙的广汽菲亚特项目也正在推进当中。目前,该项目仍在国家审批中,但广汽方面对此并不担心。“这个审批应该没有问题”,上述广汽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但她也透露,由于项目比较大,审批不会那么快,而且还将重新做环保评审工作。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不久的将来,广汽菲亚特项目将成为长丰汽车长沙生产基地的邻居。

  目前,广汽方面已经在长沙星沙开发区选定了项目地块,正在与当地谈条件。“因为项目还没有批,所以也没有谈死。”上述广汽人士表示。

  暂停与东南合作

  在湖南两个合作项目均进展顺利的同时,广汽向福建进军的步伐却悄然暂停。

  此前外界纷纷称,广汽、北汽正分别与福汽商谈合作,其中,广汽将与福汽集团的东南汽车合作。但上述广汽人士肯定地表示,与东南的合作谈判早已暂停。

  “在我们跟长丰签约合作之前就停了。”她否认广汽因出价较低遭到拒绝。

  据称,北汽与福汽接触时间较长,福汽方面认为没有明确理由拒绝北汽,因而提出先跟北汽合作,视效果再定。如果有可能,还是可以跟广汽合作。

  “我们也没有完全关闭与福汽合作的大门,”广汽人士说,“我们也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但还没有明确意向。”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之后,广汽方面认为目前是兼并重组的好时机。

  针对当前有关广汽合资浙江吉奥的传闻,该人士也明确予以否认。“我们业务部门还没有接触过吉奥。”

  浙江吉奥董事长助理俞兆洪则告诉本报,与广汽合资一事,吉奥方面正在与广汽投资部商谈。

  “就算是投资部在做这个事,那起码的意向也是要经过我们的。”该广汽人士仍然对此予以否认。她甚至表示,这可能是一些公司自我宣传的行为。这令近来传闻众多的广汽合作案例变得扑朔迷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