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四方博弈进口渠道 一汽马自达仍处强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马自达四方博弈进口渠道 一汽马自达仍处强势
2009年08月18日 09:5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马自达在中国两家渠道为今年销售保持了良好的态势,但近日长安马自达争做进口车代理商的消息却让马自达今年17万辆的销售目标蒙上了阴影。

  “马自达3的进口销售渠道现在还没定论,我们只能等待,希望合资双方博弈不要再度影响到马自达3这款车在中国的销售。”一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无奈地说。

  日前,新款进口马自达3将转网进入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的消息让马自达感受到了压力。虽然马自达中国与长安马自达一再否认,并强调还未有定论,仍在探讨中,但显然两条渠道平衡再次失控,已成为摆在马自达面前的新难题。

  “由于长安马自达只相当于一个事业部,不具备法人资格,因此,进口车渠道的纷争实际上是一汽、长安、福特、马自达之间的博弈。”知情人士称,“新进口马自达3的引进一再延迟,只是在等待最后博弈的结果,而长安马自达要想获得进口车资格,首先需要自身的销售得到马自达的认同才行”。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马自达(中国)1月至7月的零售总销量达到91883辆,同比增长24.4%。从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7月份累计销量为7823辆。长安马自达方面,Mazda2和Mazda3持续热销,累计销售量为5564辆,同比增长81%。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仅凭借100家经销商、两款中低端车型,长安马自达的销售已经接近一汽马自达的销售,而且产能日趋饱和,急需新款车型进行补充。而一汽马自达在成功引入全新Mazda6睿翼和双座敞篷跑车Mazda MX-5之后,进一步扩充了产品阵容,销售环比却仅微增2.1%。

  对此,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从长远来看,长安马自达肯定会销售进口车型,但目前一汽马自达仍处于强势,而马自达只能借进口马自达3作为筹码,争取在三方合作伙伴中的话语权。

  其实,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的争端由来已久。2007年,长安马自达生产的马自达3在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体系销售,不满此举的长安马自达在该车上市两个月之后随即停产示威。经过一年多的谈判,长安马自达3重回正轨,但马自达也把进口车在华销售权让给了一汽马自达。

  不过,新款进口马自达3或许是长安马自达争夺进口权的一个希望。“长安马自达之前曾经明确暗示过会有进口车加入到渠道,从目前来看,马自达3国产车与进口车的渠道统一肯定有利于今后的管理,不协调好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伙伴的平衡,很难不为其今年17万辆的销售目标捏把冷汗。”一家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如是说。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