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加快在华扩张 启动双线互补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加快在华扩张 启动双线互补战略
2009年08月18日 10:0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亚特终于在中国可以强烈地表示“我回来了”。无论是意大利名师的PIZZA制作表演,还是前意甲球星的球技展现,再加上颇具亚平宁特色的意式饮食……菲亚特(集团)汽车以“非凡意游”的发布形式,传达出意大利人对回归中国的渴望。

  自去年携三款进口车重返中国市场之后,菲亚特上周正式宣布推出bravo博悦DualogicTM六速手自一体车型。菲亚特(集团)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表示,菲亚特宣布与广汽集团合资后,借助进口产品,菲亚特品牌又回归了中国。一年来,无论是落实本地化生产,还是推进进口车业务,菲亚特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和成效,菲亚特正以双线互补的策略深耕中国市场。

  双线互补战略

  事实上,在经历了与南汽合资的失败后,菲亚特用19个月的时间确定了在中国的第二个合资伙伴,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菲亚特在华完成的两件事,就是进口车业务取得初步成果,并重新和国内车企进行乘用车方面的合作。

  “中国是菲亚特汽车的核心市场之一,而进口车业务是菲亚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去年菲亚特在中国市场引入了博悦、领雅和朋多三款进口车,这三款产品在设计风格、创新精神、技术研发、市场竞争力和性价比等方面都获得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希望通过进口车型的引入,能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体验到菲亚特品牌纯正的意大利设计、高效节能的领先技术。”阿尔贝里诺说。

  不过,为避免重蹈覆辙,菲亚特仍对中国市场处于谨慎的态度。“都忍受那么久了,现在离真正国产车的上市还有近两年的时间,我们完全有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菲亚特中国的相关人士说。

  对此,阿尔贝里诺认为,多元化需求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趋势,菲亚特适时引进Bravo博悦DualogicTM六速手自一体车型,正是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对手自一体车型的需求,弥补此前产品线的不足。

  在华扩张加快

  尽管有了与广汽集团的顺利合资,加上进口车产品的补充,让菲亚特松了口气,但是,销售网络仍是菲亚特在中国重新树立品牌形象的当务之急。

  在北京来广营地区,一家新加盟的菲亚特4S店即将正式运营。该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菲亚特重返中国的决心一直激励着经销商,虽然进口车补充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起码让经销商的信心得以恢复,同时对菲亚特在华合资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据阿尔贝里诺介绍,过去一年里,菲亚特并没有刻意扩大经销商的数量,主要工作放在提高经销商质量上。但看好菲亚特未来发展、有意加盟的经销商还是不少。目前菲亚特在华服务网点已经达到100多家,并成立了呼叫中心,以服务新老车主。另外,菲亚特目前已经收复上海、苏州、南京等失地,新招募了经销商,这均是昔日南京菲亚特的重要势力范围。成都、北京和大连等地本月也将有菲亚特经销店正式运营。

  与此同时,阿尔贝里诺表示中短期内,在中国将只有一个菲亚特的经销服务网络系统,进口车、国产车将并网销售。现有的进口车经销商中,符合条件的将会优先纳入国产车销售体系。

  菲亚特中国营销总监罗梅透露,今年菲亚特中国已明确参加年底的广州车展,与以往不同的是,虽然仍是独立参展,但展位则安排在广汽集团旁边。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菲亚特今年失约上海车展后,此次参加广州车展不仅意味着菲亚特向中国人展示回归的决心,同时,也代表菲亚特在中国找到了坚定的“大后方”。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