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哈飞拟合资后投产3008 跨入乘用车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PSA哈飞拟合资后投产3008 跨入乘用车领域
2009年09月07日 09: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目前PSA集团和哈飞签署的备忘录将合作锁定在商用车领域,但是上周,记者了解到,如果合资如期达成,双方的合作将跨入乘用车领域,合作生产PSA旗下的最新跨界车标致3008,投产时间有望在明年。

  PSA最新跨界车

  记者从接近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正在谈判中的PSA和哈飞已经基本确定将合资投产一款标致的最新跨界车型3008。这是一款在改进后的308平台也就是PSA的2号平台上最新开发的车型,介于SUV和轿车之间,可以弥补PSA一直缺少跨界车型的缺陷。目前该车型刚刚在德国上市,含税价2.03万-2.65万欧元。其混合动力版也将在本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

  在动力上,3008拥有6种选择,分别有两款汽油发动机和四款柴油发动机,搭配五速手动、六速手动或六速自动变速箱。柴油发动机中燃油经济性最高的版本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

  与哈飞合资越界

  根据PSA与哈飞在2007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考虑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华生产并销售10座以下轻型商用车。但3008的投产,意味着PSA与哈飞的合资将越界进入乘用车领域。根据计划,哈飞和PSA将在9月份正式签约合资,并将哈飞深圳工厂作为哈飞的出资,成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

  目前,PSA拥有的PFN平台(生产富康、爱丽舍)、1号平台(生产206、C2)、2号平台(生产307、C4)、3号平台(生产C5)都已经落户神龙,这些均为轿车平台。而PSA将3008这款新研发的、弥补产品线品种缺陷的重要车型拿给哈飞,牵制东风的意图不言而喻。

  不过,近日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公开对媒体表示,和哈飞的合资谈判一直没有太多进展,这使合资一事仍然充满变数。(记者 朱艳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