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上市 奇瑞欲破五菱、长安微车双雄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优优上市 奇瑞欲破五菱、长安微车双雄格局
2009年09月07日 11: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国微车市场的红火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掘金者”。9月1日,奇瑞汽车旗下的微车品牌——开瑞微车公司在郑州发布旗下的新款微车产品开瑞优优。轿车化的配备、“大微客”的设计、3.79万元的价格,让开瑞优优一亮相就受到业内的强烈关注,长袖善舞的奇瑞汽车也借此强化了自己在微车市场的地位,但奇瑞汽车能够复制自己在轿车市场的成功,凭借开瑞品牌挑战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微车的强势地位吗? (文/ 记者贺江华)

  6款新车密集上市

  尽管进入微车市场的时间不长,但熟悉中国汽车市场游戏规则的奇瑞汽车自然深谙兵贵神速的道理,在2007年凭借开瑞优雅正式进军微车市场之后,开瑞微车的产品序列也在迅速丰满。

  截至2009年9月,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奇瑞已经推出了开瑞优雅、开瑞优派、开瑞优翼等多款微车市场的新车,本次开瑞优优的上市,已经是这个新成立的微车品牌家族的第四位成员。

  在开瑞优优的上市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瑞微车总经理陆建辉表示:在今年内,包括已经上市的开瑞优派和开瑞优优在内,开瑞公司将推出6款微车新产品,初步完成开瑞品牌在微车市场的布局,在今年底明年初,开瑞公司还将推出一款搭载1.0升柴油发动机的微车产品,率先进入微车柴油引擎时代。

  开瑞目标:微车前三

  本次上市的开瑞优优搭载技术成熟的SQR472WF/ SQR472WC轿车发动机,在内饰、外形、配置等设计上也大量采用轿车化风格,把只有B级轿车才匹配的制动装配(四轮碟刹、ABS电子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安全气囊等),毫不吝啬地武装到了开瑞优优身上,在微车市场形成了独到的轿车、微车“跨界”风格,在开瑞汽车公司的高层看来,最大限度地借鉴轿车设计,也许正是开瑞微车能否后来居上的关键所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瑞微车总经理陆建辉表示:开瑞汽车的发展目标就是“争取在3~5年内,将开瑞汽车打造成微车市场的主流品牌,进入市场的前三甲。”这意味着开瑞微车将和国内微车市场的“双雄”——长安和五菱狭路相逢,并且需要战胜哈飞、东风、金杯等系列强劲的对手,对开瑞来说,压力之大显而易见。2009年,开瑞微车的整体目标才是“保4(万辆)争5(万辆)”,而长安、五菱的年销量已经达到60万辆以上的级别。

  难抵微车的诱惑

  尽管压力巨大,不过受国家政策拉动增长迅速的微车市场,对一直希望做大做强的奇瑞汽车来说,显然是个巨大的诱惑。

  2009年,在汽车下乡、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等一系列国家优惠政策的拉动下,微车市场成为2009年国内车市最为热火的市场。2009年1月~7月,中国汽车总销量为717.36万辆,增长22.8%,而微车的销量达到108.84万辆,增长59.6%,成为带领中国车市走出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的最重要拉动力量。奇瑞高层还透露:中国鼓励微车这种小排量汽车发展的政策大方向不会改变,微车在未来的发展,仍然可以看高一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