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花重金打造奔腾 人事变动为“自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花重金打造奔腾 人事变动为“自主”
2009年09月28日 09: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汽轿车日前在北京发布了2010款奔腾B70轿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仍保持不变。一汽轿车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作为一汽轿车旗下的重量级产品,奔腾将不断进行产品升级,超越更高的目标。”从2006年上市,到今年重装上阵。一汽奔腾实现了“一年一车型,三年一改款”的承诺。

  兑现承诺

  凭借着奔腾B 70、B 50销量的稳步提升,一汽轿车的这一自主品牌从上市之初年销量不到万台迅速晋级至目前的单一品牌月销量过万。

  事实上,一汽集团现任总经理徐建一自上任以来,就担下了一汽发展自主品牌的重任。一直奉行低调策略的徐建一几乎在每个公开场合言必称“自主”。而大力推进自主战略的一汽对于集团内部自主产品的新车、产能、研发规划以及相应的网络结构调整及人事布局也在近两年内逐一浮出水面。

  目前,奔腾B50销量接近单月5000辆,而09款奔腾B 70月销量始终稳定在6000辆,奔腾B70始终是一汽集团中最被消费者认可的自主品牌。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表示,此次重装上阵2010款奔腾B 70是为兑现向消费者许下的“一年一车型,三年一改款”承诺。

  尽管一汽轿车方面一再强调,此次B70改款目的在于将奔腾打造成一汽集团真正具有市场力的产品和品牌,但业内分析,这也为提升一汽轿车的收益埋下了伏笔。分析说,奔腾B50的热销仅是促进了一汽轿车的销量,但产品收益上却贡献不大,而奔腾B70此次改款上市,从另一角度来看,则为一汽轿车的利润提供了产品上的保证。

  奔腾担当冲量重任

  通过产品升级来提升竞争力是一汽轿车力拓自主品牌市场的一方面。而为了进一步扩大终端影响力,一汽轿车在2008年已将红旗与奔腾的两张销售网络合二为一。目前一汽轿车经销商数量已达到152家。

  在一汽对自主品牌的新规划中包括了车型规划、产能规划和研发资源规划三大方面。在一汽设定的自主品牌规划目标下,至2010年,一汽集团的总体销量将超过2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将超过总销量的一半,数量破百万辆。一汽轿车投资20亿元的第二工厂项目已经启动,项目完成后,自主轿车产能将有所提升,将在2012年实现新增年产20万辆整车的目标。

  然而若分析目前一汽自主产品线,其在自主乘用车方面缺口不小。红旗品牌销量始终有限,天津一汽夏利则存在产品老化、竞品增多等问题,惟有表现尚可的奔腾品牌有望担当冲量重任。事实上,在分别投入了10亿元和8亿元打造了B70和B50之后,奔腾将继续其细分市场的产品研发。按照规划,一汽轿车的产品范围将覆盖从经济型轿车到高级轿车的宽系列产品,产销规模3年内将冲击30万辆、5年内将奔向40万辆。据一汽轿车副总经理王法长透露,小型车B30以及中高端新车B90两款全新产品的研发已进入关键阶段,在近年内会依次推出。

  人事变动为“自主”?

  事实上,除了关键企业围绕关键产品做出的新车、产能等局部调整外,从集团层面来看,一汽集团现任总经理徐建一自上任以来,就担下了一汽发展自主品牌的重任。一直奉行低调策略的徐建一几乎在每个公开场合言必称“自主”。而由徐建一主导的一汽自主大略的又两大举措则体现在人事布局与品牌整合方面。

  今年以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宪平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曾为红旗品牌重塑作出重要贡献的一汽丰田副总经理王法长升任一汽轿车副总经理以及一汽集团一系列的人事变动都被外界解读为一汽发力自主品牌的信号。

  同时在品牌方面,据记者从一汽方面了到的信息显示,一汽集团内部正着力打造统一的自主品牌形象。去年9月,一汽红旗事业部和红旗销售公司一并被撤销,统一归口一汽轿车;在销售模式上,红旗也由过去的直销变为网络销售,并入奔腾的销售网络之中。而目前一汽正在部分终端尝试将夏利与奔腾的并网。目前在产品结构方面,一汽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解放为主打的商用车,以奔腾、红旗和夏利为主打的自主品牌轿车,以森雅、佳宝为主打的自主品牌微车三大布局。未来,据天津一汽的高管透露,除了销售网络及后台资源整合外,一汽自主品牌将采用统一的标识,而长春车展上市的新夏利和新威姿的标识统一就是第一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