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3品牌甩卖路 萨博欧宝成功脱手 悍马草收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3品牌甩卖路 萨博欧宝成功脱手 悍马草收尾
2009年10月10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6日,通用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已和购买其欧洲品牌萨博的买家Koenigsegg公司达成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瑞典政府将出面担保,欧洲投资银行预计将为萨博公司提供6亿美元的金融支持。

  通用汽车与Koenigsegg将为萨博汽车的未来运营和产品项目提供额外的支持,包括投放几款即将研发完毕的新产品。通用汽车还将在约定的期限内为萨博汽车提供车身架构和动力总成技术。

  与此同时,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将于7月15日正式收购欧宝,该消息已经得到了美国通用的确认。至此,通用“甩卖”的三个品牌中,萨博和欧宝都已经成功脱手;与此同时,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却像一场闹剧,草草收尾。

  欧宝:迫于库存,六折出售

  美国通用汽车和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已经达成协定,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储蓄(Sberbank)银行收购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最终协议可望于7月15日前签署。不过,麦格纳和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对此收购时间表都不予置评。

  不过,虽然欧宝已经有了新东家,但长期滞销的库存依然让其消化不良。据法兰克福当地媒体报道,欧宝公司可能降价40%销售大量积压的汽车,以使德国4家欧宝工厂挺过危机。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斯蒂芬·巴策尔称:“现在所有汽车企业都急需现金,一个最快的方法就是降价,但不一定是最有效的。”

  据称,法国标致、雪铁龙以及美国福特等低档车品牌很可能也会被带入这股降价风潮,以应对二战以来最严峻的市场状况。

  有研究显示,欧洲汽车企业今年的总产量预计为1770万辆,低于总产能约1000万辆。通用欧洲公司今年的产量也将仅利用其产能的62%。

  萨博:新东家唤醒萨博精神

  来自瑞典的个性汽车品牌萨博也回归到了它的故乡,其“老乡”——瑞典高级跑车制造商Koenigsegg Group AB,已同意收购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旗下子公司萨博(Saab Automobile AB),两家公司均宣布了上述交易,但未披露交易的金额。

  两家公司在公告中称,预计交易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之前完成,交易内容包括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提供的6亿美元信贷额度,这批贷款将由瑞典政府提供担保。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在限定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为萨博提供设计和动力传动技术。

  而萨博的后续车型最令人关注。因萨博车型一直强调个性,导致其只被小部分人欣赏,因此,销量一直不见起色。据悉,通用有意协助萨博9-4x紧凑型跨界车的开发,而新东家则打算重振萨博精神,并不想放弃萨博强调个性的精神。

  Koenigsegg认为,萨博在通用旗下,个性已经沉睡已久,现在正是叫醒“soul(灵魂)”的时候。因此,萨博接下来的车型不仅会更新换代9-3X、9-4X和9-5,其电动超级跑车也将在量产车型之中。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