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或于2012年底起在俄生产小型轿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汽车或于2012年底起在俄生产小型轿车
2009年10月19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AvtoVAZ副总裁17日透露称,日产汽车公司正考虑从2012年底起利用AvtoVAZ陶里亚蒂(俄中部)工厂生产“日产”牌小型轿车,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最后协商。据悉年产量为7万多辆。

  据报道,受经济危机影响,AvtoVAZ的汽车销售量减少了一半,目前正接受政府支援以避免破产。拥有该公司25%股份的日产-雷诺联盟接受了俄罗斯总理普京的要求,加入援助行列以加强今后在俄罗斯市场的立脚点。

  据AvtoVAZ副总裁称,日产方面计划对AvtoVAZ的生产线进行改装以生产“蓝鸟轩逸”(Bluebird SYLPHY)牌小型轿车。AvtoVAZ已与日前访问俄罗斯的日产董事达成基本一致,但要等到日产方面做出最终决定后方可实现该计划。

  日产总部对此表示“目前的确在商讨利用AvtoVAZ工厂生产日产轿车一事,但是具体车型和生产日期尚未确定”。

  据悉,雷诺公司计划2013年起生产2个车型,总年产量为14万辆。日产-雷诺的投资总额预计将达2.4亿欧元左右。

  日产今年6月起圣彼得堡工厂生产“天籁(TEANA)”等两款高级轿车,但最大年产量只有5万辆,没有生产低价位轿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