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丰架构下月完成搭建 或发布新发展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长丰架构下月完成搭建 或发布新发展战略
2009年10月19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公布以来的首例重组案,广汽重组长丰目前已经得到国资委的批复。记者上周获悉,在本周长丰将召开最后一次董事会,之后在完成股权交割后,在下月召开首任新董事会,届时将公布新管理团队和备受关注的新长丰未来发展战略。

  长丰近日发布公告称,长丰转让股份一事已经得到正式批复,国资委同意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国有股29%股份转让给广汽集团。广东省国资委同意广汽集团协议受让该等股份。

  据长丰内部人士透露,在得到批复后,原有长丰汽车股份公司将召开董事会。“这也是最后一次董事会,之后在得到证监会批准后,重组工作就将完成。”

  据透露,按照计划,在股权交割之后,已经成为长丰第一大股东的广汽集团参与召开首任新董事会。这将意味着,新长丰正式诞生,组织构架和新管理团队和未来战略逐渐浮出水面。“长丰年初制订的全年行动计划,包括新车上市时间表都还没有任何变化。”

  分析人士认为,在新董事会召回后,广汽高层可能会发布新的发展战略,其中就包括最受外界关注的长丰与三菱合作进展。

  “我个人也非常关注这个结果。”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饭田健治表示,虽然他们在上个月新引进了3.0L的帕杰罗,但由于产品和价格的区别,新车并不会取代长丰三菱帕杰罗的位置。

  饭田健治表示,广汽已经把长丰基地旁边的15万产能空间腾给了菲亚特。他含蓄表示,未来三菱在长丰扩大国产的空间似乎已经没有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