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问题上存在分歧 吉利购沃尔沃或触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知识产权问题上存在分歧 吉利购沃尔沃或触礁
2009年10月2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彭博社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指出,内地最大民营汽车生产商吉利汽车控股多月来洽购美国福特汽车旗下的富豪(沃尔沃)品牌,将可能因两家公司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存在分歧,而告胎死腹中。

  据国外媒体日前的报道称,吉利有意斥资约二十五亿美元(约一百九十三点八亿元)全面收购富豪汽车。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指,福特分析了吉利最近提出的斥资约二十五亿美元全面收购富豪的建议,吉利的收购建议中,要求将富豪汽车的退休金责任、库存和部分重组留予福特。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福特对於吉利在收购富豪后,其生产技术可能因而外泄,对此持有审慎态度。富豪的生产技术,除了在防撞预警系统,亦在乘客约束技术和其他安全设备作出贡献。福特担心出售富豪汽车後,将连同这些技术一并移交,或将成为欧洲和北美市场竞争对手。

  吉利汽车股价昨下跌

  受“知识产权存在分歧”消息拖累,吉利汽车股价昨下跌2.79%,收报2.78元,跌0.08元。彭博表示,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福特和吉利本周正在伦敦洽谈收购之事,并打算化解福特汽车有关技术分享和未来产品计划的疑虑。惟如果最终双方不能达成协议,则福特可能选择保留富豪,因目前富豪的亏损正在缩小,同时销售正在回升中。

  吉利汽车购富豪或触礁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福特汽车目前还与另一家竞购者Crown集团进行谈判,Crown由前福特汽车董事Michael Dingman领导。他说,如果与吉利的谈判最终破裂收场,目前仍不清楚福特是否仍会继续与其它竞购者进行商谈,或暂时搁置出售富豪计划。

  有分析员认为,福特可能会保留富豪,因为富豪是福特唯一的国际高端品牌。另一方面,在北美以外市场,亦只有福特和富豪两个品牌而已。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