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150万辆目标 丰田将在上海建第九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冲击150万辆目标 丰田将在上海建第九工厂
2009年10月22日 13: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冲击150万辆目标

  在中国市场遭遇巨大挑战的全球汽车老大——丰田,正在积极思变。记者从丰田中国获悉,为应对今年业绩下滑的“尴尬”,丰田正逐步调整在华战略,最为重要的棋子是规划2011年在上海建立合资公司的第九个工厂,作为丰田进军长三角和华东区域的重要据点,并为其在华产能突破150万辆埋下“伏笔”。

  通用大众丰田“三足鼎立”

  目前丰田拥有一汽和广汽两家合资公司。其中,丰田与一汽拥有长春一汽丰越、四川丰田以及天津一汽丰田第一、第二、第三工厂等5家合资工厂,算上年底投产的长春第6工厂,一汽丰田共拥有6家合资工厂,覆盖西南、华北和东北三大区域市场。丰田在华的另外一家合资企业——广汽丰田,除了生产凯美瑞、雅力士的第一工厂,今年5月25日,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也已投产。

  目前,丰田在华的腹地已经辐射南北西东四个大方向,而以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汽为主角的上海总部所代表的华东区,仍是当下国内经济最为发达的区域。业内人士称,丰田正是看上了华东区的巨大消费能力,所以选择在上海建新厂。如果丰田最终在上海建厂,将形成通用、大众、丰田长三角三足鼎立的局面。

  小型车成为扩展“支点”

  丰田在国内在产或即将投产的车型,从SUV到MPV、从A0级到C级轿车、从两厢车到三厢车,已经全面覆盖8万-70万的市场空间,但在小型车领域,除了广丰的雅力士外,经济型的入门级家轿仍是空白,或许这将是未来上海工厂的主力车型。

  据悉,丰田汽车准备从2012年开始,在中国和泰国生产经济型轿车,年产量定为15万辆。目前丰田在欧洲和北美有入门级小车Aygo,以及去年初发布的iQ微型车,这两款小车极有可能最先被引入中国实现国产。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尽管丰田上海工厂初期产量为15万辆,按照长远规划,未来上海工厂的微型车销量,在丰田中国版图里将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最终达到50万辆的产量,有可能在后续几年引进2-3款微型车。

  预计到年底,丰田在华的产能将突破100万台。毫无疑问,“落子”上海后,将帮助丰田在中国实现150万辆的目标,缩小与竞争对手大众的差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