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成障碍 吉利收购沃尔沃恐搁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知识产权成障碍 吉利收购沃尔沃恐搁浅
2009年10月27日 09: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计划可能再度受阻,近日有消息称,由于担心吉利可能会泄露福特未来产品的相关信息,福特正在重新考虑关于沃尔沃的出售计划。

  谈判陷入停滞

  据报道,在收购福特旗下品牌沃尔沃的过程中,除吉利提出的收购价过低,同时还在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上出现较大分歧,吉利与福特长达10个月的谈判陷入了停滞,福特有可能选择保留沃尔沃品牌。

  报道称,吉利汽车母公司及福特的代表正在伦敦就沃尔沃交易洽谈。福特方面担心,一旦交易成功,买家将获知福特未来产品的开发计划,并可能提出分享专利技术的要求。同时,沃尔沃的销量在逐步回升,该系列汽车的价格在经济复苏后也将有所提高,这也让福特萌生出保留沃尔沃的念头。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目的,主要是想获得其先进技术,特别是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的所达到的全球领先水平,然而福特却担心技术泄露,希望吉利能做出不会泄露其新开发车型资料的保证。这与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初衷相悖。另外,由于福特的资金状况已经有了改善的趋势,福特对出售沃尔沃获取资金的需求也已经没有当初那么迫切,所以对于福特来说,继续持有沃尔沃也未尝不可,尤其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目前正呈积极态势,而吉利对沃尔沃的出价又远远低于福特所期望的高度。

  截至记者发稿,吉利方面尚未作出有关此消息的公开表态,而福特方面也仅表示福特汽车正在与有意参与竞购的数家对象讨论相关事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