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国李宗燮:肩负传递品牌价值的重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现代中国李宗燮:肩负传递品牌价值的重责
2009年10月27日 10:22 来源:北京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李宗燮上任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中国)营销企划部部长不久后,现代汽车集团(含起亚)就凭借其今年1至8月份215万辆的全球产销业绩,将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四位。

  这是一份荣耀,同时也带来无形的压力。因为李宗燮负责的中国市场,今年的产销量已突破1000万辆,居世界首位。

  解决产能问题迫在眉睫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今年最新的年计划销量为50万辆,而明年预计将达60万辆,李宗燮对于这个数据的第一反应就是产能紧缺。他解释道:“中国市场的产能问题必须解决,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处于积极筹备中。”

  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会是现代汽车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产能规划为30万辆,预计将在2012年投产。待工厂落成后,北京现代将有可能投产新途胜、VF索纳塔、雅尊等中高端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李宗燮首次向记者表示,现代中国目前正考虑用收购现成生产线方式扩大产能。他还表示,企业柔性化生产方式在中国很难实现,如果中国的生产设备不够,现代会考虑借印度或韩国工厂生产引进,希望能支撑1到2年。

  之前现代汽车集团方面表示过,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因此在引进新车型方面会更加积极也更加谨慎。李宗燮明确表示:“如果索纳塔车系在华销量能达到每月6000辆以上,像雅尊、雅科仕等车型也都会逐步引进,而YF索纳塔也会在2011年前实现国产。”

  以阶段性进步树立品牌

  目前,现代汽车的主力产品就是以高性价比著称的伊兰特和悦动车型,而索纳塔车型每月仅销售4000辆左右。可见,低端车型的热销却造成了现代汽车集团的品牌弱势。

  李宗燮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在开发美国市场时,是先从雅绅特车型开始的,然后通过品质、服务等方面将品牌价值传递开。现代汽车集团也希望能靠这种阶段性进步在中国市场逐渐树立起品牌形象,据推算,中国市场可能需要5年时间,品牌才会有所提升。

  据李宗燮分析,现代汽车集团(含起亚汽车)去年的年销量占全球总数的10%,今年我们希望该数字能达到20%以上。等到2011年,现代汽车集团(含起亚汽车)预计在华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即占当年全球目标的六分之一。”

  氢能源汽车将成发展重心

  “现代汽车集团在混合动力车、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三个领域都正在进行研发,氢燃料车将会成为其今后研发的重点。”李宗燮在介绍现代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研究时说。

  据记者了解,由于现代汽车集团的混合动力技术在海外市场尚不及日系车,所以其混合动力车只有在韩国国内市场才比较具有竞争优势。因此,大力发展纯电动车和氢燃料车,是现代汽车集团的最终选择。

  据李宗燮介绍,由于韩国的LG化学电池工业较发达,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开始与其合作开发纯电动车技术。而氢燃料汽车由于只需将空气中的氢气分离作为汽车的燃料供给,所以可能成为继电动车后的下一代技术,因此,集团方面也正在加快对其的研发速度。他同时强调:“无论怎样,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投放计划都要以配套设施建设及市场发展环境为基础。不过,我们还会继续投入一定的力量在三个领域进行研发,以待条件成熟时,及时导入中国市场。”(熊斯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