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挖掘产能 东风日产或将借用郑州日产生产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面挖掘产能 东风日产或将借用郑州日产生产线
2009年11月02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都第二工厂争取提前投产,襄樊工厂明年产能提升

  在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全年目标后,东风日产已将今年目标提升至50万辆,但产能瓶颈日益凸显。东风日产目前正在通过多种途径来增加产能,襄樊工厂明年产能将从10万辆升至12万辆,花都第二工厂也争取提前投产,东风日产还在考虑借用郑州日产的生产线。

  花都第二工厂争取提前投产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截至目前东风日产销量已超过41万辆,全年超过50万辆已在把握之中。不过,尽管预测明年的整体市场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但任勇对于明年产销目标依然比较谨慎。事实上,目前产销目标的制订,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东风日产现有产能提升的空间有多大。

  目前,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已实行三班两倒的满负荷工作制,从年初开始一直在通过改进生产管理,提高效率来挖掘产能,明年的措施依然是改进作业体制和设备改造等常规手段,这带来的产能提升空间并不是太大。

  为此任勇表示,目前正在全力加速产能为24万辆的花都第二工厂的建设,争取能在2011年提前投产。

  襄樊工厂明年产能提升至12万辆

  随着天籁销量的稳步提升,目前襄樊工厂10万辆的现有产能瓶颈也已显现。为此,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表示,明年将对襄樊工厂进行追加投资,争取在明年7月份将产能提升至12万辆。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襄樊工厂实行一周六天,每天“10+10”的双班工作制,从11月开始将在周日增加一个班次,这在今年接下来几个月中增加生产1800多辆新天籁,但这仍难以满足目前全国尚未交付的5000多辆新天籁订单。

  据透露,由于目前天籁工厂仅有一条总装线,使得生产节拍难以迅速提高,目前仍在2.5分钟/辆。为此,东风日产明年将追加投资,改造生产设备,并将新增一条总装线,同时,焊装,涂装车间也将有所扩容。“到明年7月,生产节拍将提升至2分钟/辆,使得天籁工厂产能从目前10万辆提升至12万辆。”该人士表示。

  考虑借用郑州日产生产线

  此外,东风日产目前还在考虑借用郑州日产的生产线,缓解第二工厂投产前的产能紧张。

  任勇表示,郑州日产同属东风有限,因而借用其生产线本身并无太多障碍,不过“由于东风日产的零部件配套大多在花都,整车转移到郑州日产生产可能会带来物流成本增加,同时,目前国家政策对于异地生产可能也有一定限制”,因而东风日产目前尚未做出决策。“目前我们正在做全方位的可行性研究,如合适的话肯定不会放弃这一方法”,任勇表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