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收购沃尔沃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收购沃尔沃有信心
2009年11月0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日消息,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周五对媒体表示,对竞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品牌的交易有信心。据悉,吉利计划牵头包括国内外银行在内的财团进行竞购谈判。李书福称,谈判仍处在初步阶段,并以谨慎的步伐推进。李书福表示,竞购沃尔沃是为了吉利的战略发展需要,沃尔沃将尝试全球舞台。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中新网11月2日电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周五对媒体表示,对竞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品牌的交易有信心,据悉,吉利计划牵头包括国内外银行在内的财团进行竞购谈判.

  李书福在上海出席一行业会议的间隙对路透称,谈判仍处在初步阶段,并以谨慎的步伐推进.

  李书福表示,竞购沃尔沃是为了吉利的战略发展需要,沃尔沃将尝试全球舞台.

  日前,福特已对媒体宣布,已选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方.沃尔沃现有的生产和研发设施,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保留,吉利汽车将开始与福特进行更细致的谈判.

  如果此次交易达成,将成为中国最大一笔收购海外汽车资产案例.包括奇瑞汽车在内的许多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渴望进军国外市场,他们在积极发展自有品牌的同时,也逐渐从传统的小型廉价车型转型到高端产品.

  据报道,福特和吉利均未公布收购沃尔沃的可能价格,但媒体报导暗示,收购价可能接近20亿美元,低于福特在1999年购买沃尔沃时支付的64.5亿美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