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反掐”菲亚特:正在谋求欧盟解禁精灵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城“反掐”菲亚特:正在谋求欧盟解禁精灵汽车
2009年11月06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城汽车近日向冤家菲亚特高调开火,指称菲亚特窃取精灵轿车在研发过程中的商业秘密。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总监刘同福就此事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起诉菲亚特正在按程序推进,而长城正在谋求欧盟解禁精灵,“精灵一定要进入欧洲市场”。

  此前,菲亚特曾告发长城精灵轿车侵犯了其熊猫小型车的设计专利,导致精灵在欧洲被禁售。而近日包括炫丽、酷熊、哈弗5和风骏5等四款长城产品,成功获得欧盟整车认证,能够在欧洲无限制自由销售,实现了国内自主汽车的新突破。这也让长城对精灵重返欧洲信心十足。汽车分析师钟师也认为,长城对菲亚特开火,真正用意正在于引起有关政府部门关注,以调解其在欧洲遭受的“禁售令”。

  长城轿车近年来已成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据刘同福介绍,长城今年已销售15万辆汽车,其中轿车占到近5万辆。长城将在本月广州车展上推出运动轿车凌傲,年底还将推出一款小排量SUV。而长城明年将进入A级车市场,此后将进入B级和C级车市场,“长城会以独特的方式打开B级车市场”。长城正在兴建的天津工厂也将在2011年投产,主要将生产长城高端车型,并成为出口基地。(陈志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