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OnStar引入国内 车主服务大战拉开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OnStar引入国内 车主服务大战拉开序幕
2009年11月09日 08: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车门时一不小心将车钥匙留在了车内……

  出发时,不知道哪条路车流量最少……

  遇到事故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作为车主的你是不是也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呢?

  就在明年,当你遇到类似情况时就不用再急得满头大汗了,只需按动车内的一个服务按键,立刻就有来自车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你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

  当你行车遇到麻烦时,只需要按动车内的一个服务按键,立刻就将有来自车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这就是目前已经在北美、欧洲以及日本等汽车消费成熟地区的车主服务系统。明年,国内的车主们也将享受到由国际汽车巨头导入的这项服务。

  经过长达两年多时间的筹备,由通用汽车、上汽集团以及上海通用联手打造的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公司宣告成立。从下月起,安吉星就将针对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雪佛兰品牌车型启动包括“碰撞自动求助”等14项车载信息服务。与丰田此前导入的G-BOOK系统不同,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介绍,安吉星主要为用户提供日常行车的安全保障,“安吉星更加关注人性化接触,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沟通是安吉星的特色。”

  抢夺车主服务阵地

  从2000年推出首款“10万元家轿”,以GMAC(上汽金融)推出汽车消费信贷,推出“诚新二手车认证体系”……近十年来,上海通用都扮演了国内车市“弄潮儿”的角色。此次安吉星公司的成立也是上海通用抢夺车主服务阵地的大手笔举措。用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的话来说,就是“这将进一步提升上海通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据了解,上海安吉星的母公司美国OnStar公司最初由通用汽车、EDS和休斯电子三家公司共同投资组建,14年时间这家公司已为超过560万车主提供了约2.3亿次客户交互服务,在车载信息安全服务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通用在国内车市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将其导入,无疑有增加别克、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品牌车型竞争实力的考虑。按照安吉星公司的构想,12月凯迪拉克新赛威将率先装备安吉星系统。而别克昂科雷将在明年1月装备安吉星,其他别克产品紧随其后,雪佛兰科鲁兹则将在明年4月份装备安吉星。安吉星负责人预期,明年将发展超过20万的安吉星用户。

  中国电信将在这套服务中扮演网络提供商的角色。为了尽快推广这项服务,上海通用宣布第一年将免收服务费,之后车主将自主选择是否继续选择这项服务。

  终极目的:自动驾驶

  实际上,在安吉星进入国内车市之前,去年丰田就已经将其智能副驾系统———G-BOOK引入到了其新款凯美瑞上。为了达到尽快推广的目的,广汽丰田给这项服务提供了两年的免费试用期。不过,由于装备该项服务的凯美瑞价格偏高,导致G-BOOK系统的推广速度较慢。而此次上海安吉星的进入将加快车主服务体系在国内车市的推广。另悉,福特、大众也正在筹备导入此类服务。

  “实际上,这是增强汽车品牌服务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举措。”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车载信息服务在国外普及程度已经很高,“早在2007年,美国就已经有680万辆汽车、日本也有260万辆汽车装备了隶属不同服务商的车主服务系统。”除了车型本身的较量,汽车企业也寄希望提供的优质服务能够强化其在车市内的有利位置。“上海通用是首家在国内大规模推广车载信息服务的汽车制造商,安吉星的到来将加强其旗下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贾新光认为,安吉星也有望成为加剧车市良性竞争的“催化剂”。而随着此后其他厂家也将推出类似车载信息服务,此后汽车业将在一个新的领域展开激烈竞争,服务进一步成为制胜关键。他甚至乐观地认为:“车载信息系统的远景是自动驾驶”。本报记者 钟昆

  链接

  车主可享哪些服务?

  记者专访了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董事江海德。

  就安吉星车主信息服务系统,记者专访了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董事江海德。

  成都商报:目前安吉星系统能够提供的服务有哪些?

  江海德:包括了高级全自动碰撞报警系统(ACR)、车门远程应急开锁、车辆警报、紧急救助、路边救援协助、被盗车辆定位援助、免费帮助、导航(人工导航或路线下载)、车辆故障诊断系统(OVD)每月电子邮件提醒、实时按需检测、HFC和蓝牙等一共14项服务。

  成都商报:之前的老款上海通用汽车能否加装安吉星系统?

  江海德:不可以,安吉星系统和汽车的电气系统是整合在一起的,因此老的系统无法安装。

  成都商报:车主忘带钥匙之后,只需报出姓名和家庭住址安吉星系统就能帮助车主打开车门,这样是否存在一定风险?

  江海德:我们在打开车门之前拥有严谨的安全模式系统对用户的身份进行认知。(钟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