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一年内实现“二级跳”挺进“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汽车一年内实现“二级跳”挺进“三甲”
2009年11月11日 09:1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记者,我们终于超过东风了。”昨日上午,记者正在人民大会堂采访时,突然收到重庆长安汽车老员工张奇(化名)的短信。他所指的就是这次重组长安汽车集团。

  长安“二级跳”进“三甲”

  与美国有三大汽车集团一样,中国汽车也有“三大”,人所皆知是一汽、上汽和东风。今年3月份,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提出中国汽车“四大四小”格局,首次将长安列入“四大”之中,虽然排行老四,但毕竟挺进了汽车界“第一阵营”,这个排位让全体长安人无比欣喜,董事长徐留平也若干次在媒体面前吐露长安进入“四大”的喜悦。

  这个“四大”,长安只保持了10个月,重组后的长安汽车集团总资产达到715亿元人民币。张奇的欣喜与自豪正是源于此。

  2020年销售达500万辆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今年突破140万辆的总量希望很大。”如果再加上中航汽车全年近50万辆的销量,顺利超过东风,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榜眼一汽之后。“目前1万多辆的差距,我们稍微努力一把就上去了,做第二都有可能。”长安汽车市场部部长王俊更是显得信心满满。

  不过,徐留平对此很淡然:在中国的排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在国际市场上能否真正叫得响、站得稳。对未来,徐留平表示,长安集团将充分整合双方的汽车产业资源,以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着眼点,争取到2015年整车销售达到300万辆,到2020年整车销售达到500万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