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澄清上汽国产宝马7系传闻纯属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澄清上汽国产宝马7系传闻纯属谣言
2009年11月11日 09: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汽和宝马就在华生产7系轿车的问题正进行磋商”———这个消息一经传出,立刻“语惊四座”,业内外人士均表示了极大关注。昨日上午,记者连线宝马(中国)方面,宝马对此明确否认称该消息“纯属谣言”。与此同时,上汽方面也回应:上汽集团没有与宝马接触,更没有洽谈宝马7系国产的合作计划。据悉,宝马7系自1977年诞生以来,一直都只在德国本土进行生产。

  业内盛传:上汽要造宝马7系?

  此前,业内传闻:上汽集团正在和有意拓展中国市场的宝马汽车谈判,这已是双方第三次洽谈合作了,主要内容是关于合作生产宝马最高档的7系轿车。如果谈判成功,未来宝马7系在国内生产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由于双方合作尚存在很大变数,因此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据悉,早在2005年,上汽和宝马就有过合作意向,上汽在收购罗孚部分资产后,计划从宝马手中收购罗孚品牌,最终由于福特介入而未成功;2007年,宝马和上汽洽谈在华合作生产高档车事宜,因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再次中断;此次则是上汽和宝马的第三次洽谈。

  “宝马7系的国产并非不可能,宝马要想在全球豪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要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占据更多份额。”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对于上汽来说,和宝马合作对其知名度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也有利于其自主品牌的突破。“而对于宝马来说,要想在中国进一步发展,仅仅依靠华晨宝马显然是不够的。”

  宝马明说了:纯属谣言!

  昨日上午,记者直接连线宝马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给出了对于上汽国产宝马7系宝马方面的态度:“纯属谣言!”据该负责人称,截至昨日上午,本报是全国仅有的几个直接联系宝马厂家并得到他们明确回复的媒体。

  她表示,宝马7系是目前宝马最为高端的产品,其是否在中国建厂或者是建生产线,取决于中国市场对于产品量上的一个需求,以及中国市场的成熟度,“至少目前,宝马7系甚至是以前也有过传闻的X3都没有国产的计划,一直只在德国本土进行生产。”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已经跃升为宝马新7系的全球最大市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